“保一争二冲三”!国际划联点赞中国队,多项成绩刷新赛季最佳!

日前,2022赛季皮划艇静水世锦赛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激战正酣,以全新阵容亮相的中国队整体发挥稳定,取得了1金2银2铜的成绩。其中,东京奥运会冠军组合孙梦雅、徐诗晓在女子双人500米A组决赛中强势夺冠,帮助队伍时隔3年之后再次在该项目拿到世锦赛金牌。除此之外,林文君和帅常文在女子双人划艇200米项目上获得一枚银牌,东京奥运会亚军刘浩则搭档季博文斩获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铜牌等。

这是巴黎奥运周期中国皮划艇队的一次重要练兵机会,对于最终的比赛成绩,大家普遍比较满意。本次世界皮划艇静水锦标赛,中国男女队状态十分出色。在前几个比赛日,他们便从预赛中杀出重围,多个项目闯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国际皮划艇联合会还特意在官方平台发文,称赞中国选手在本届世锦赛的优异表现。作为队伍的领军人物,东京奥运会冠军徐诗晓、孙梦雅继续在世锦赛舞台捍卫了自己超强的统治力。

在女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中,两人以巨大优势获得金牌。展望两年后的巴黎奥运会,她们均表示有信心实现卫冕。女子双人划艇200米项目,中国队派出了林文君、帅常文出战,最终,两人以45秒24的成绩获得亚军。男子项目上,东京奥运亚军得主刘浩与实力不俗的季博文联手,在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中拼下一枚宝贵的铜牌。

而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又成功拿到一银一铜,以1金2银2铜的成绩圆满收官。据介绍,为了备战世锦赛,中国皮划艇队此前一直在波兰进行训练。高强度的备战节奏、密集的训练日程安排,让大家吃尽了苦头。本次比赛,很多运动员都调侃,“要是拿不到理想的成绩,都对不起晒黑的皮肤”。从中国队的成绩而言,要好于之前的世界杯分站赛。

无论是单人还是双人项目,队员们在技术能力和配合默契程度上都有所提升,进一步缩小了与世界顶尖高手的差距。谈及之后的比赛计划,名将帅常文表示,中国队之后还有许多比赛需要参加,无论困难有多大,大家依然会全力以赴,力争刷新赛季最佳。本届世锦赛的成绩也大大提升了中国皮划艇队决战巴黎奥运的信心,大家喊出的口号是“保一争二冲三”!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