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永嘉,过江通道有新进展!

来源:温州都市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我市第一座瓯江江底隧道——府东路过江通道工程近日开展初步设计技术审查,由“全国勘察设计大师”史海欧任组长,包括隧道、结构、通风、岩土、照明等专业的11名教授级高工组成专家组,对府东路过江通道工程初步设计成果进行全面审查,形成专家组审查意见,为项目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府东路过江通道鸟瞰图

府东路过江通道工程是温州市拥江发展战略和“加快都市区主中心一体化”的重大项目之一。项目北起三江片区104国道,下穿瓯江,终点止于瓯江南岸府东路。

府东路过江通道工程采用双向六车道,隧道主线全长约3公里。主线设计时速60公里。

据了解,府东路过江通道工程将由市城发集团和永嘉县共同出资,通道建成后将成为温州市区直达温州北站的便捷通道,可有效缓解现状瓯越大桥的交通压力,促进跨江融合,加快都市区中心一体化发展。

“谋划实施跨瓯江过江通道系统,开工府东路过江通道、七都二桥”写入今年温州市政府的工作报告。项目自启动以来,市城发集团紧盯“开工”目标挂图作战,聚力攻坚提速,经多轮研究、多方对接、穿插推进,全面提速前期工作,力争尽早开工建设。

关注温州大叔在线

喜欢这篇文章就戳大拇指!领导说了,点一个工资加5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