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3外援辅佐王哲林,李春江瞄准28+内线,上海冲冠阵容再升级

上海男篮休赛期进行了大手笔的补强工作,比斯利、特林布尔和丁彦雨航的加盟,帮助球队提升了阵容实力。但在内线轮换方面,董瀚麟和宗赞离队之后,球队内线只剩下王哲林、任骏威和区俊炫三名球员,三外援阵容也只有比斯利能够客串四号位的角色,因此上海男篮需要补强内线的阵容深度。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上海男篮随队记者透露的消息来看,俱乐部已经锁定了补强人选,将在两周内揭晓答案。

从CBA自由市场的情况来看,内线球员合同到期并且寻求离队的,只有山西队的闫鹏飞,后者已经向俱乐部提出转会的申请。闫鹏飞与山西男篮合同到期之后,俱乐部不愿意放人,但后者拒绝留在山西男篮,离队的原因与续约合同存在一定的问题。据了解,闫鹏飞已经离开了山西男篮,希望能够寻求一支具备夺冠级别的球队。

以闫鹏飞的能力,想要在CBA四强球队拿到顶薪合同非常困难,特别是上海男篮这样的冲冠强队,李春江最多给他开出C类大合同。但对于闫鹏飞而言,上海男篮开出的C类合同也比山西男篮有吸引力,要知道富兰克林当初离开山西男篮,是自掏腰包支付了买断合同,足以体现上海男篮在引援方面的大手笔。上赛季,闫鹏飞场均贡献11+6的数据,多场比赛轰下20+的精彩表现,对阵广州男篮甚至单场交出28分9篮板2抢断1盖帽的攻防一体数据,出色的篮下终结能力,以及中远距离投篮,让外界对于闫鹏飞也是刮目相看。

另外,上海男篮也澄清了与周琦的绯闻,因为周琦合约太大,加上合同太过复杂,上海男篮无法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周琦的身上,不仅要送出高额的转会费,还要搭上多名潜力球员。而闫鹏飞这样的实用内线,上海男篮最多需要支付一些转会费,不会造成年轻球员的流失。相比较辽宁、广东、浙江等队阵容实力大幅度下滑,休赛期都有轮换主力球员离队,而上海男篮则是保存主力框架的情况下,又进行了大范围的补强。有了闫鹏飞这个实用内线,上海男篮的战术体系也会变得更加丰富,有了三外援坐镇,在加上王哲林、任骏威和刘铮等球员,上海男篮完全具备夺冠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