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海南疫情影响,海港队中超第12轮比赛延期,第13轮可能主客场互换

由于海南三亚疫情引发的海口全市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几支在中超恢复主客场赛制后将临时主场安排在海口赛区的球队,以及上周末在海口踢客场的球队都不得不滞留当地。
图片
这直接影响到了本周中超第12轮比赛的正常进行,其中就包括了上海海港原定本周五在海口客场和沧州雄狮的比赛。
中超联赛官方今天下午已经正式发布了赛程调整的通知,上海海港客场对阵沧州雄狮的比赛在延期之列。这意味着海港队下一轮将没有比赛可踢,只能静待下周的中超第13轮比赛。
在第11轮客场被大连人逼平之后,海港队已经开始准备和沧州雄狮的比赛,现在球队不得不将备战目标放在了在下一个对手深圳队身上。
图片
不过对于还需要更多时间磨合的海港队来说,可以有整整一周的时间好好训练,有助于在新援加盟后提升球队的默契度和战斗力。
当然,即使是下周的第13轮比赛,是否能够如期正常进行目前也不能确定。
海港队的对手深圳队虽然主场设在海口,但他们上周五和浙江队比赛后第二天就飞回了深圳,在自己的基地备战下一场比赛。深圳队第12轮原计划是本周五在主场海口对阵大连人,和上海海港一样,他们的比赛也被延期。
根据第13轮的赛程,海港队是客场出战深圳队,比赛依旧在海口赛区进行。如果届时海口没有疫情,已经解除了全域静态管理的话,那么比赛应该可以顺利进行。
图片
一旦海口继续采取全域静态管理的话,这场比赛很有可能会主客场互换,就是海港队先在主场踢深圳队,比赛放在大连市体育中心进行,两队第二回合交锋时,深圳队再踢主场。
最后到底会如何安排,这还要看到时候的具体情况,以及中超联赛官方和两支球队协商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