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12岁女孩及时报警阻止母亲免受诈骗

“警察哥哥,我要举报我妈妈, 她下载诈骗软件了,你们赶紧来一趟吧。”8月5日中午,青河县公安局阿格达拉派出所民警哈那斯别克接到了一起另类的举报电话。

挂断电话后,哈那斯别克立即赶到报警地点,刚到楼下就看到一个小女孩主动跑上前说:“哥哥,我妈妈下载了一个诈骗软件,要刷单,我说了她不听,你快去看看吧!”

原来事发时,12岁的小帕使用母亲的手机玩游戏时,无意中发现母亲下载安装了一款网络刷单软件,妈妈告诉她只要在那个软件上完成刷单任务,就可以挣钱。在学校里听警察叔叔讲过反诈宣传课的小帕立即意识到这是一款诈骗软件,当即要求妈妈卸载,被妈妈拒绝。小帕见妈妈执迷不悟,就向民警报警求助。

当民警证实了该软件确系诈骗软件时,小帕的母亲不由得感到一阵后怕,激动地抱着小帕连连亲吻说:“我的宝贝,没想到你的见识比我还多,我都不知道这是诈骗软件。”

来源丨青河县公安局 托呼达尔别克·海拉提

编辑丨何 玲

审核丨范光辉

签发丨兰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