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张芷婷免初试攻读上海体院硕士 率队夺中国篮球首座世界冠军

北京时间8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公布2022年优秀运动员与教练员,免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名单,其中引人关注的有中国三人女篮运动员张芷婷,她曾经在2019年帮助中国三人女篮夺得世界杯冠军,成为中国篮球历史上首座世界冠军。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的公告写道,“根据教育部关于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免初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有关规定,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组织招收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免初试攻读2022年硕士研究生工作。经审核,拟推荐38名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免初试攻读2022年硕士研究生。”

在如此大名单当中,最具盛名的自然是国乒大满贯冠军马龙,他免初试攻读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硕士研究生。

除此之外,中国三人女篮的主力球员张芷婷也是上榜,她免初试攻读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张芷婷是一名26岁的1.95米的内线球员,她是中国三人女篮的主力球员,在2018年帮助中国三人女篮夺得雅加达亚运会金牌。及至2018年帮助中国三人女篮夺得国际篮联3X3篮球世界杯冠军,成为中国篮球历史上首座世界冠军。

除此之外,张芷婷去年帮助中国三人女篮夺得东京奥运会铜牌,以及今年国际篮联3X3篮球世界杯铜牌等,外加帮助中国三人女篮首次夺得亚洲杯冠军。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