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全力做好转移群众生活保障

盘锦绕阳河发生堤坝溃口险情以来,盘锦市及时组织群众避险转移,做到应转早转、应转尽转,同时全力做好转移群众的生活保障。
图片
早上六点,双台子区陆家学校转移群众安置点正为283名入住这里的转移群众准备早餐。
为了让群众吃得安心,食药监部门派出专人,对安置点提供的备餐进行监督。
图片
在兴隆台区国贸酒店转移群众安置点,工作人员给每个房间都贴上了标签,注明住宿人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便于沟通和工作。同时,尽量把有基础疾病的群众安排在距离医务室近些的房间。
图片
在盘山县陈家镇学校转移安置点,当地的镇村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既是临时“家长”,又是“后勤保障员”“服务员”,一日三餐、健康监测、消毒消杀,事事用心。
图片
盘山县陈家镇韩家村 黄秀环
我们进屋的第一感觉是心里挺暖和的,被褥齐全,牙刷、牙膏、拖鞋应有尽有。
图片
盘山县陈家镇网格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杨瑛
设置了物资、生活、餐饮、医疗保障四个工作组,每天至少有30名人员参加工作。
各安置点为群众提供各类生活保障,确保安全食品、饮用水、药品、夏凉被、雨伞等生活物资充足。
连日高温,当地为各个房间配备了空调、风扇,增设公共淋浴房;还专门建立了心理咨询辅导室,让大家在这个临时的“家”里住得踏实、住得温暖。
监制/王雪冬
审核/刘允
主编/英楠
编辑/李沈军
来源:辽宁新闻 北斗融媒 东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