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太原市疫情防控办8月8日健康提示

8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83例。为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疫情防控办健康提示:

一、7天内有国内疫情风险区的返(抵)并人员,特别是7月31日以来有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达坂城区;吉林省吉林市高新区;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普兰县;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珠海市香洲区;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昌江黎族自治县,定安县;甘肃省嘉峪关市等旅居史以及与上述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返(抵)并人员,要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进行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社区(村)要发挥网格员作用,开展深入细致地排查,全面掌握辖区风险人员底数,落实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管控要求,杜绝失管失控,并引导7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提前登录“太原市检疫登记信息系统”进行检疫预登记。宾馆、酒店及各用工单位等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本单位有7天内低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情况,配合社区(村)做好管控。

三、请公众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定期进行核酸采样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是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公民应尽的义务。对隐瞒行程不及时报备,拒不履行疫情防控义务的人员,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