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举行开幕式 成都体育代表团第一个入场

今晚8时08分,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乐山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8时15分,成都体育代表团作为第一个进入开幕式现场的代表团走进奥体中心。在开幕式后的比赛中,成都体育代表团将奋勇拼搏,赛出气势、赛出风格、赛出实力,为全市人民争光,将确保取得金牌榜、奖牌榜、竞技体育贡献奖、体教融合贡献奖全省第一,确保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图片
省运会作为四川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是助推四川省经济社会和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省运会,设置青少年组29个大项,群众组20个大项,赛事规模再创新高。6月18日上午,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首场群众体育项目气排球比赛在井研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正式开打。6月20日在乐山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的跳水比赛,拉开了本届省运会青少年体育项目的帷幕。
在开幕式之后,本届省运会还将进行田径、游泳、体操、柔道、羽毛球、排球、篮球等项目的争夺。成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全部49个大项的比赛,参赛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工作人员共计2284人。开幕式前,省十四运已经完成32个竞赛大项的争夺,赛事产生金牌数超过600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成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177金93银77铜(青少年组获得106金64银55铜,群众组获得71金29银22铜),金牌榜、奖牌榜双双名列第一。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陈浩 胡锐凯 责任编辑 何齐铁 实习编辑 卢娅芮 摄影 李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