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明确了!价格大降!

图片
图片
按照省、市医保部门部署,近日,泉州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和驻泉军队医疗机构开始执行超声刀头及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图片
超声刀头是外科手术常用的医疗器械,此次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企业27家,共计38个注册证,覆盖全部市场主流产品,平均降价70.11%,最高降价93%,例如某国产的3mm超声刀头从7730元降到545元,降幅达93%;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带量采购以“带量联动,双向选择”的方式开展,共计89家企业20026个产品中选,平均降价为83.48%,集采品种为接骨板及配套螺钉、髓内钉及配件、中空(空心)螺钉等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例如某企业的锁定型金属接骨板固定系统单价从9200元降到841.11元,降幅达90%。执行以上两类医用耗材集采成果后,预计全市一年可节约耗材采购费用1.2亿元,切实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来源:泉州医疗保障
编辑:郑瑞卿
点亮和扩散
提醒身边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