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花”用夺冠庆生!徐一璠剑指美网!

全文1082字,阅读时间预计3分钟。
北京时间 8 月 8 日凌晨,迎来自己 34 岁生日的天津网球选手徐一璠与她的搭档杨钊煊在 WTA500 圣何塞站女双决赛中以 7 比 5 和 6 比 0 击败青山修子和詹皓晴,继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站之后再度捧杯,这也是徐一璠和杨钊煊联手斩获的第二个 WTA 双打冠军。
在圣何塞站,徐一璠和杨钊煊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两人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面对熟悉且颇具实力的对手青山修子和詹皓晴,徐一璠和杨钊煊在首盘比赛中一度以 3 比 5 落后。不利局面下,中国组合稳住阵脚,以一波连下 10 局的出色发挥赢得最终的胜利。对于 “徐杨组合” 来说,顶住压力逆风翻盘并非运气使然。
图片
徐一璠
中国网球选手
我们其实和教练都会解析前几场对手的比赛,所以我们也很了解对方,针对对手,分析了很多在战术上不同的变化,我们在不同的时刻,会选择一些不同的战术。当然也要看情况,我们在第一盘最后时刻做得很成功,第二盘我们其实也是打得很好,她们的状态被我们逼得有一点被动。
图片
图片
这是徐一璠和杨钊煊联手拿下的第二个 WTA 女双冠军。今年的 WTA1000 赛印第安维尔斯女双决赛中,徐一璠和杨钊煊击败穆罕默德、柴原瑛菜,拿下这项高级别赛事的女双冠军。随后,“徐杨组合” 又在法网中闯入八强。凭借出色的成绩,徐一璠的排名也在不断提升。结束温网征程后,徐一璠和杨钊煊转战北美赛场,在难得的休整期里,两人一边通过封训来进一步提升配合默契度,另一方面也是让自己慢下来,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为美网系列赛做好准备。
图片
徐一璠
中国网球选手
每天在酒店我会起得比较早,会有一些自己的时间,让我觉得很放松。再投入到每天的训练和比赛中,这是让我觉得很开心的一件事情。
图片
图片
封训的日子,徐一璠和杨钊煊不断雕琢技术细节,同时也在积蓄能量,并终于在圣何塞站的比赛中再度迎来爆发。对于徐一璠来说,能够在生日当天夺得冠军,无疑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她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8 月初这一个幸运的时刻,好像注定会有炙热不平‘璠’的独特,祝我生日快乐!”
图片
以一个 WTA 500 赛的双打冠军作为美网系列赛征程的开始,徐一璠将携手杨钊煊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目前,徐一璠的双打世界排名已经来到第 17 位,她和杨钊煊期待能在美网取得佳绩,进而拿到 WTA 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
图片
徐一璠
中国网球选手
从草地转到硬地我们也很开心,其实我们最喜欢打的就是硬地,草地我们当然觉得也是很有优势,但是回到硬地,我们已经在一起练了三周了,我们特别想要投入美国赛季这一圈的比赛,无论成绩怎么样,我们都是觉得自己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并且能够打得更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