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图有真相!曝曾凡博已回国 下赛季代表北京打CBA?

近日,有网友晒出了曾凡博出现在家乡哈尔滨的照片,并透露曾凡博已经回国。

随着曾凡博在这个时候回国,这也意味着他下赛季参加CBA比赛的概率越来越高。

此前,曾凡博和步行者队签下了一份Exibit 10合同,但这一合同属于底薪且无保障的合同。随着曾凡博在NBA夏季联赛里尚且表现低迷,无论是步行者本身,还是曾凡博自己,不再继续合作也并不意外。

另一方面,曾凡博在这个时候回国,而且还在家乡的羽毛球馆亮相,也说明了他此时并不急于继续寻找新的NBA球队。否则,他还会留在美国,一边训练一边寻找新的机会。

曾凡博此番回国,也算是情理之中。去年夏天,北京队放他去G联盟,约定的时间就是一年。除非曾凡博能在选秀大会上被选中或者留在NBA,否则,曾凡博需要回到北京队参加CBA。

而留在NBA显然不包括签订类似于Exibit 10这种无保障合同的非正式合同。毕竟这种合同随时可以签下,而且,就算是双向合同也不算是正式合同,毕竟NBA球队也可以随时放弃球员。

北京队当时和曾凡博约定期限为一年,目的就是希望他能在无法留在NBA后火速回到北京队,从而和球队一起夏训,为新赛季做准备。否则,在赛季开始前或开始后才匆忙回归,对球队的磨合和对曾凡博自身参赛来说都不是好事。

今年夏天,北京队大换血,球队主教练解立彬明确表示下赛季要重用年轻球员,曾凡博这样的球队未来之星,显然也会被寄予厚望。北京队副总经理张云松此前也表示,球队支持曾凡博追梦,但如果美国机会不好,他们也欢迎曾凡博回来,来履行自己的国家队和为北京队出战的义务。话语之间也再次强调,如果无法留在NBA,曾凡博就应该回来为球队做出贡献。

现在,曾凡博在这个时候回国,或许也意味着他将在不久后加入北京队,和球队一起备战新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