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拒绝退役!33岁自律健身,大腿肌肉粗壮,冲击巴黎3连冠

北京时间8月9日,国乒队长马龙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动态,晒出一段自己健身训练的视频,呼应网友一起运动健身,保持好的状态不断变强。马龙释放出的信号很清楚,他的身体状态不错,33岁的年纪还可以继续打下去,拒绝退役!

龙队晒出视频之余还有文案,主要是说:“只有体能的保障,才能让身体更健康。坚持锻炼,一起变强。”

马龙这一段健身视频里,包含着不少健身动作。在一些腿部力量训练的回合里,可以看出龙队的大腿肌肉线条明显,显得很粗壮,显然没有懈怠训练,作为一名老将,龙队如此自律的训练态度是后辈需要去学习的。

目前国乒一线队多数球员都在国内备战训练,主要是备战不久之后的成都世乒赛,国乒届时会有总计10名球员出战,男团和女团各自5人。龙队作为现役世界排名第2的选手,入选没有丝毫问题,在33岁的年纪,马龙仍旧有机会帮助国乒拿下世界冠军荣誉,令人感到可怕。

要知道马龙在2012年就代表国乒出战伦敦奥运会,10年时间过去了,马龙变为龙队,仍旧是国乒男队的主力核心,作为对比,现年34岁的张继科已经3年没打比赛,比马龙小一代的周雨、方博和闫安均已退出国乒队。不得不说马龙的个人巅峰是足够漫长的,从2003年进入国乒一线队至今,马龙已经在国家队效力超过18年。

对于马龙来说,2021年东京奥运会他卫冕男单冠军之后,曾说过自己仍在当打之年,这已经明确龙队拒绝退役的态度,后续马龙也分别出战了国内全运会、新加坡大满贯和布达佩斯站的比赛,履行了诺言,依旧还是巅峰状态。现阶段龙队的近期目标就是出战世乒赛,远期目标就是尝试冲击巴黎奥运会,冲击个人的第四次奥运会之旅,更或者说是尝试冲击个人奥运会乒乓球男单3连冠,这是一项从未有人完成过的成就!

刘国梁主席昔日曾告诫其余国乒球员,不要想着等马龙老了去取代他,而是要想着去击败他,因为马龙不会主动让位置,他会一直强大。刘主席这番话如今来看仍旧是真理,马龙似乎不会老,国乒后浪们想要“上位”,就得加把劲尝试击败龙队!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