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陈治锋如何加盟辽宁?新赛季可以直接上一队,但要看江苏脸色

北京时间8月9日,从国内媒体的报道,辽宁男篮即将与张陈治锋签约的消息,吸引不少球迷和媒体的热议,如果是正常流程,张陈治锋这种大学生球员,需要代表辽宁男篮征战2年青年队的比赛,这才能符合中国篮协的规则,但由于疫情的影响,中国篮协放松代表青年队的注册时间,非常具有代表性就是戴昊,李添荣等人,都是代表上海男篮青年队打了一年,随即就获得上调一队的资格。

张陈治锋至少需要代表辽宁男篮征战一年?

实际上还有捷径,新赛季就可以直接代表辽宁男篮效力,从中南大学佟佳俊加盟广州男篮的案例可以看到一个非常灵活的操作方式。佟佳俊选择加盟中南大学之后,实际上属于CUBA的球员,但由于代表广东打了全运会(广东+深圳合拼的U19),再加上一年的青年队经历(广东宏远U19系列赛,佟佳俊是绝对核心主力),他在广东完成注册上调一队,符合中国篮协的规定,随即就交易到广州男篮,他成为广州男篮一队的年轻后卫。

而去年的全运会张陈治锋代表江苏出战,如果江苏男篮与张陈治锋签约(完成合同备案),再加上今年夏天的江苏青年队经历,随即就可以直接帮助他升入江苏男篮青年队的球员,此时辽宁男篮在运作张陈治锋的转会事宜,随即就可以达到佟佳俊的运作模式,新赛季直接代表辽宁男篮出战一队的比赛。

当然,这个过程需要看江苏的脸色,需要胡雪峰和李楠进行多方面的协调和沟通,如果各方面达成一致,张陈治锋就可以跳过中国篮协对于青年队的规则,下个赛季直接出现在CBA赛场。

据悉,辽宁男篮已经决定送走刘志轩投奔到江苏肯帝亚俱乐部,按照双方的合作态度,对于占据一个注册名额的做法,并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辽宁确实需要张陈治锋上调一队,需要江苏帮忙,并不是一个特别困难运作的事宜,关键还是双方之间合作,是否有更进一步的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