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美和大气回应输球!用中文恭喜张瑞夺冠,14岁已成为国乒劲敌

在不久前结束的乒乓球WTT突尼斯赛中,14岁的日本小将张本美和混双收获冠军,但女单却功败垂成,在决赛中大比分1-3落后追到3-3平,但最后还是3-4输给了国乒模仿伊藤美诚的陪练选手张瑞,决胜局11-13败北。

而在比赛结束后,张本美和的表现让许多中国球迷感受到了这个小姑娘的气度,她不但没有因为输球而恼羞,反而非常热情地用中文向张瑞表示祝贺,同时也直言希望自己下次赢回来:14岁有如此好的技术与心态,真是个值得重视的对手!

2008年出生的张本美和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国乒劲敌——张本智和的亲妹妹,虽然父母是前中国运动员,但他俩生于日本、长于日本,所以现在早已成为了东瀛的少数民族。也正是因为血统原因,兄妹二人一直饱受争议,但这并不影响二人在乒乓球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与哥哥一样,张本美和也是年少成名,13岁的时候开始崭露头角,今年上半年已经多次打败国乒运动员,甚至轰出过11-0的比分,而本次WTT突尼斯赛她也在混双(与哥哥张本智和搭档)、女单赛场上战胜了中国队选手,最后收获了1冠1亚,成绩斐然。

与张瑞之战,张本美和将年轻小将的优点与缺点都展现了出来,赢得快输得也快,让人不禁联想起了张本智和刚出道时候的拼劲。虽然最后输掉了比赛,但许多球迷们纷纷感慨:14岁就打成这样,未来威胁不可估量!

而比赛结束后,张本美和用日文向女单、女双夺冠的张瑞表示祝贺,而且似乎还担心张瑞与中国球迷看不懂,于是在旁边专门用中文写上了“恭喜张瑞”四个字,同时开玩笑称:“我会在退役前,啊不,是在下次会赢你哒!”

从最近的几场比赛成绩看,张本美和与当年13岁的哥哥比起来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水平大致介于一、二流运动员之间。但她有一点比哥哥强,那就是正手的技术框架相对更合理,进攻稳定性更高,这对于一位“反手利”运动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长期以来,张本智和、平野美宇等运动员能做到“反手超强”,但却不能保证“正手不弱”,所以屡屡在比赛中爆冷输球,而张本美和的基本功非常夯实,正反手杀伤力都很大,如果稳定性再提高一点的话或许能超越伊藤美诚等人,在未来成为中国女队新的头号对手!

那么下一次张本美和还能突破张瑞和国乒防线吗?悬念仍然存在,让我们一起静观其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