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强降雨致多人被困|石家庄6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未主动报备,河北一人被处罚

哈喽,小伙伴们早上好呀~
下了一天雨,天气也凉快不少
今起,河北省降雨范围将缩小
降雨量和强度也有所下降
河北大部气温降至30℃以下
闷热消减,高温退场
以石家庄为例
6日最高气温还有37.5℃
到了今天,就降至24℃
秋凉感乍现
提醒大家要注意适时调整衣物
避免着凉感冒
接下来一起看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全省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
今天夜间到10日,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8月9日具体天气预报
图片
石家庄主城区今日限行尾号
3 和 8(7:00-19:00)
接下来,开启早新闻时间~
西藏拉萨发现
18名核酸初筛阳性人员
8月8日,西藏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8月7日,拉萨市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8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目前,拉萨市对18名人员实施定点隔离诊疗,并对其相关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实施隔离管控。
病例详情
确诊病例1,女,3岁,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人,8月4日乘C924次列车从日喀则抵拉。
无症状病例2【病例1姥姥】,女,53岁,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人,8月4日乘C924次列车从日喀则抵拉。
无症状病例3【病例1母亲】,女,32岁,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人,工作地为日喀则,8月4日乘C924次列车从日喀则抵拉。
无症状病例4【病例2密接人员】,男,49岁,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人,8月4日乘C924次列车从日喀则抵拉。
无症状病例5【病例2密接人员】,女,50岁,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人,8月4日乘C924次列车从日喀则抵拉。
无症状病例6【病例2密接人员】,男,52岁,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人,8月4日乘C924次列车从日喀则抵拉。
无症状病例7【病例2密接人员】,男,30岁,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人,8月5日乘C894次列车从日喀则抵拉。
无症状病例8【病例2密接人员】,男,57岁,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人,8月4日乘C924次列车从日喀则抵拉。
无症状病例9【病例2密接人员】,女,33岁,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人,8月4日乘C924次列车从日喀则抵拉。
无症状病例10【病例2密接人员】,女,30岁,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人,8月5日乘C894次列车从日喀则抵拉。
无症状病例11【病例2密接人员,常住拉萨】,男,25岁,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人。
无症状病例12【病例2密接人员,常住拉萨】,女,28岁,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人。
无症状病例13【病例2密接人员,常住拉萨】,女,23岁,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人。
无症状病例14【病例2密接人员,常住拉萨】,女,48岁,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人。
无症状病例15【病例2密接人员,常住拉萨】,女,76岁,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人。
确诊病例16【病例2密接人员,常住拉萨】,男,2.5岁,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人。
无症状病例17【病例2密接人员,常住拉萨】,男,60岁,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人。
无症状病例18【病例2密接人员,常住拉萨】,女,53岁,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人。
(上下滑动查看详细)
此前,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称,2022年8月7日阿里地区普兰县在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4名外来旅游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消息,因日喀则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县(区)立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市全域实行静默管理,人员不进不出。
邢台平乡一人未主动报备
被公安警告处罚
8月8日,邢台市平乡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
8月2日,霍某某(平乡县寻召乡人)驾车自义乌市返回至平乡县,没有按规定及时向当地政府部门报备,8月3日被集中隔离。其行为违反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措施有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之规定,2022年8月6日平乡县公安局对霍某某处警告处罚。
疫情防控不可松懈!
邢台内丘强降雨致多人被困
消防及时救援转移
8月8日,华北地区遭遇新一轮强降雨,受降雨影响,邢台市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在邢台市内丘县,强降雨致人员被困积水,消防救援部门及时出动,疏散转移群众。
图片
8月8日12时30分左右,内丘内大路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称,内丘县老火车站附近地段出现严重积水,多名人员被困,急需救援。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经侦查发现,深水处积水已经漫过腰部,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携带橡皮艇寻找被困人员开始营救。
在出警的过程中,救援人员在一处低洼路段遇到一名被困人员,因水流过急,抱在马路栏杆上无法行走,消防救援人员把被困人员搀扶上消防车,并送至安全区域。据统计,当天下午消防救援人员共成功救助了15名被困人员。
石家庄6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据石家庄公交消息,因君乐宝路(鹿泉三院-红旗路)污水管网问题于8月8日断交施工,届时公交307路、311路、318路、328路、付328路、331路临时调整,方案如下:
307路由铜冶临时绕行康庄大路、繁荣大街、青银辅路、装院路复原线运行。康庄大路临时增设铜冶站位,繁荣大街临时增设南铜冶、北铜冶、金凤工业园站位,青银辅路临时增设青银高速站位。君乐宝路临时撤销铜冶、南铜冶、铜冶交警中队、君乐宝、青银高速站位。
311路由铜冶临时绕行康庄大路、繁荣大街、青银辅路、石铜路复原线运行。康庄大路临时增设铜冶站位,繁荣大街临时增设南铜冶、北铜冶、金凤工业园站位,青银辅路临时增设青银高速站位。君乐宝路临时撤销铜冶、南铜冶、铜冶交警中队、君乐宝、青银高速站位。
318路、328路、付328路由铜冶临时绕行康庄大路、繁荣大街复原线运行。康庄大路临时增设铜冶站位。君乐宝路临时撤销铜冶站位。繁荣大街南铜冶站位临时向北迁移120米。
331路由石铜路临时绕行青银辅路、环镇北路、金凤路复原线运行。青银辅路临时增设青银高速站位。君乐宝路临时撤销青银高速、君乐宝、铜冶交警中队、铜冶、鹿泉三院站位。
河北高招专科提前批录取已结束
河北高招专科提前批院校专业类8月7日录取结束,集中填报志愿录取结束后,269所缺额和新增计划院校专业类向考生征集3200个计划,今天进行专科批院校专业类集中填报志愿的录取。
今年共有696所院校1219个专业(类)在我省专科提前批招生,其中44所历史科目组合院校91个专业(类),43所物理科目组合院校101个专业(类), 609所艺术、体育类院校1027个专业(类)。从集中填报志愿录取情况看,53所普通类院校专业(类)提档线超出专科批录取分数控制线100 分,27所普通类院校专业(类)提档线超出专科批录取分数控制线200 分。专科层次免费医学定向计划有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担,从录取情况看,考生填报踊跃,这两所院校专业类集中填报志愿全部圆满完成招生任务。
男子无意间在全景地图
看到去世同学
近日,张家口一男子因为想家了,就打开地图想看看家乡街景,没想到从全景地图里还看到了自己的身影。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地图软件的全景地图在2019年拍下一公交站台街景的那一刻,正好拍下几个行人,正是这位男子和他的一位友人。而3年时间过去了,男子的同学已经英年早逝。
网友:另一时空的相遇
太有趣了
亚运会史上首套动态体育图标发布
8月8日,杭州亚组委发布了亚运会历史上首套动态体育图标。61个动态体育图标延续了杭州亚运会主形象色“虹韵紫”,背景音乐以江南丝竹为主,融入鼓乐,将江南水乡的韵味与体育竞技的力量完美融合。
杭州亚运会动态体育图标发布后
将会被广泛应用于
场馆标识、媒体转播
城市景观、融媒推广等领域
2023年9月,相约杭州!
马龙保研北体大
网友粗算马龙可以保研11次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发布了2022年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免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名单及信息公示,其中,不乏广大网友所熟悉的运动员,如自行车运动员鲍珊菊、举重运动员侯志慧、乒乓球运动员马龙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下滑动查看名单)
记者注意到,教育部在《关于同意我国部分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函》中公布了相关入学条件:
图片
有网友粗算了下,按照标准,马龙可以保研11次
国家广电总局拟定新规
禁止收视率点击率等虚假宣传
8月8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就《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制作经营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到,要合理配置节目成本和主创人员片酬,主创片酬与节目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挂钩,禁止开展收视率点击率等方面的虚假宣传等。
好险!女子刷朋友圈刷到遗书
报警救下一命
近日,江苏女子小吴刷朋友圈时,看到一封网友手写欲轻生的遗书。她当即联系对方,劝阻未果后报警。因为该网友曾发过在河北的定位,民警立即联系当地警方,两地联合救援。1小时后,河北民警找到吞药后已意识模糊的网友,因救治及时目前已脱离危险。
这真是救人一命
为她点赞
小伙相亲迟到20分钟!
网友:这小伙可以处……
作为一名交通警务人员
处理事故本是正常的事
不过对于“90后”小伙李周龙来说
8月7日上午的这次出手
着实有点特殊
因为当时的他
正在赶去相亲的路上
……
相亲路上,前面突然出现事故
他立马靠边停车
8月7日9点半,杭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三大队辅警李周龙驾驶私家车准备前往杭州市区相亲。对于这次相亲,他也很重视,出发前特地拾掇了一番。途经建金高速附近外源隧道口时,他发现前方车流突然缓行,车速下降明显。
此时正值周末大流量,车子多一点当然正常,但这种突然出现的缓行多半是有状况发生。出于职业习惯,即便不是自己值班,李周龙还是将车辆靠边后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
很快同事传来消息,前方不远处刚发生一起事故,车子撞得不轻。
图片
虽然路面巡逻警力正在火速赶来,但李周龙知道自己是离现场最近的。“我先去看看!”他对指挥中心同事说。相亲当然是大事,但作为交警,这种时候肯定当不了“看客”。
往前开了30米左右,李周龙看到一辆黑色面包车撞上中央护栏后横停在第一车道上,车身右侧受损严重,中央护栏也已经被撞变形。车道上散落着不少因撞击掉落的抛洒物,前方不远处的第二车道上还停着一辆大货车。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情况十分危险。
图片
顾不上多想,李周龙赶紧下车,从隧道入口处拿了两个警示锥桶放在面包车后方设置警戒区域,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随后,跑步上前查看面包车上人员情况。
图片
确认面包车司机没有明显外伤,他指挥大货车司机行驶至就近高速口等候处理。此时,路面巡逻民警也赶到现场,两人配合对路面做了清理。
图片
没多久,救护车、施救队和拖车也赶到现场,将受伤驾驶员送上救护车后,李周龙才离开现场。经医院检查,面包车司机章某除了面部挫伤和轻微脑震荡外,并无大碍。
他相亲迟了20分钟
但女方表示理解
理解
李周龙因为这事耽搁了相亲,最后和女方碰面也迟了20分钟。好在和对方解释后,女方也表示理解。
图片
网友评论亮了
图片
图片
为李周龙点赞!
祝早日找到意中人
今天的早新闻就到这里啦
朋友们记得键三连
图片
转发+点赞+在看
来源:河北青年报综合自河北天气、央视新闻、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河北日报、冀时客户端、石家庄公交、新闻晨报、浙江公安、平乡发布、青豆新闻等
编辑:王丽
校对:张亚微
责编:贾阳阳
监制:刘洁
更多热文
图片
分享、点赞与在看都在这儿
点下给小编加鸡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