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再派534名医疗队员援琼 将支援儋州市及海口市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华报道: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安排,8月8日,由502名队员组成的广东(广州)援琼医疗队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发赶赴海南,将支援儋州市疫情救治。同时,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也再派出32名队员,前往海南海口市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广东(广州)援琼医疗队502名队员分别来自12家广州市属医院或广州医科大学的附属医院,包括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广州市胸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医疗队由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政办主任王劭晟任总领队、临时党委书记。在出发仪式上,王劭晟表示,大多数队员都参与了广东本土抗疫,很多队员曾支援湖北抗疫,经验丰富。“我们将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工作之中,用心用情用力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确保全体队员带着责任去、平平安安回!”

广东(广州)援琼医疗队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徐远达表示,队员们将在救治过程中严格注意自我保护,将坚持关口前移的救治原则,高度关注老人、有基础病等脆弱群体,为战胜疫情贡献科学力量。

据记者了解,在广东(广州)援琼医疗队出发的同时,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也再派出32名队员奔赴海南支援海口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该院副院长齐勇担任领队。32名队员均有丰富的负压病房救治工作经验,分别参与过援助武汉、香港及广东本土疫情的救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