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国乒名将飙升26位,林高远逼近前10,张本美和再创新纪录

北京时间2022年8月9日,世界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突尼斯站结束之后,世界排名有了一些变化。男单方面,林高远逼近前10,女单方面,张瑞和张本美和大幅飙升,张本美和升至第42位,再创生涯新纪录。

因为大部分顶尖高手缺席突尼斯站,男单世界前十和女单世界前十变化不大。男单方面,前十位只有一处变化,在突尼斯夺冠的卡尔德拉诺升至第5位,莫雷高德跌至第6位,其他排名没有变化。男单前三位依然是樊振东、马龙、梁靖崑,张本智和排名第四,只落后梁靖崑40分。

前十名中还有国乒的王楚钦,他以1910分排名第10位。林高远虽然在男单赛场的成绩比较一般,输掉了多场关键战,但是他的排名依然有所提升,暂居第11位,落后身前的王楚钦130分。近来表现出色的艾利克斯·勒布伦上升7位,暂居第30位,丹羽孝希同样上升7位,暂居第56位。

女单方面,前十名没有任何变化,依次是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伊藤美诚、早田希娜、杜凯琹、韩莹、石川佳纯、迪亚兹。之前的突尼斯站,张瑞和张本美和分别获得女单冠军和亚军,两人的世界排名都有了大幅度提升,张瑞飙升26位,暂居第21位,张本美和飙升24位,暂居第42位,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纪录。

进入巴黎奥运周期,张本智和更换主管教练之后状态回升,他仍然是中国男乒的主要对手,他的妹妹张本美和进步明显,上升势头凶猛,虽然只有14岁,但是也具备很强的竞争力,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搭档张本智和就夺得混双冠军,这让日本队有了更多的选择,或许兄妹两人有机会联手出战奥运会。

双打方面变化不大,男双前三位依次是宇田幸矢/户上隼辅、卡尔森/法尔克、樊振东/王楚钦,女双前三位依次是王曼昱/孙颖莎、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倪夏莲/德努特,混双前三位依次是林昀儒/郑怡静、王楚钦/孙颖莎、莱贝松/袁嘉楠。许昕/刘诗雯久疏战阵,但是依然排名世界第8位,刘诗雯之前已经表态,她仍在按照自己的节奏训练,准备参加之后的比赛,这两位老将暂时不会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