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讯报:哈兰德没有改变自己的风格,看上去曼城正在适应他

直播吧8月9日讯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在今夏的大部分时间里,足球界都想知道哈兰德将如何调整自己,适应曼城,但也许大家都搞错了,因为在曼城2-0击败西汉姆联队的比赛中,我们看到的不是哈兰德为新球队而改变,而是曼城正在适应他。

没有比哈兰德在那场比赛中的第二个进球更好的例子了,当时是曼城的一次反击,德布劳内的直塞球找到了哈兰德。这是哈兰德在多特蒙德时经常打进的那种进球,他在大黄蜂的86粒进球中,有33个是冲击对方防线身后,但这不是我们习惯从瓜迪奥拉的球队看到的那种方式。

在瓜迪奥拉麾下,曼城有很多种进攻方式,但他们很少在反击中表现果断。哈兰德改变了这一点,他的无球爆发力将成为英超联赛后卫的恐惧之源。一旦他全速奔跑,没有人能够追得上,在他的第二个进球中,这一点体现得非常明显,当时本-约翰逊和祖马都被他甩在后面。

在上半场的那次点球中,这一点也体现得很明显。很少有武器能像真正的速度那样具有毁灭性,而哈兰德的加速能力似乎已经成为这支曼城改变比赛的属性,这不是我们经常在前锋身上看到的组织、盘带时的速度,而是一种原始的、直线的、无球的短跑运动员式的速度,瞬间从一档到五档。

在后卫知道发生了什么之前,哈兰德已经冲过去了,结合其出色的能力,这真的非常出色。哈兰德的速度是一种天赋,这使得他与现在这个星球上几乎所有的球员都不同。他的跑位也体现了他的心理素质:对时机和空间的判断。在制造点球的那个情况,哈兰德计算了对方的防守位置,在跑位时机方面,哈兰德被认定为是大师级。

在对阵西汉姆的比赛中,他只有32次触球,比门将埃德森少14次,比边后卫坎塞洛少接近100次。但当他冲击对手身后的时刻到来时,他完成了杀手级的跑动,并接到了足以杀死比赛的传球。

曼城的中场也愿意送出这样的传球,这是集体转变的一个迹象。另外瓜迪奥拉球队中的边后卫也在更加靠近中场,以往我们已经习惯于看到一名曼城的边后卫挤进中场,但这次他们有两个:沃克和坎塞洛的位置表明,他们在罗德里身边有效扮演了中场角色。

当然,每场比赛都会有一些调整,这一场比赛的阵型不一定是我们在本赛季余下的每场比赛中都会看到的,但这是球队定位的明显转变,很明显这是为了让新人在进攻端发挥最大作用。至少这方面来说,哈兰德没有改变自己的比赛风格,变得更像一名曼城球员,相反,看上去曼城正在改变他们的风格,以适应哈兰德的独特优势。

(马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