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钦点接班人!看好广东00后,3年破10秒,中国百米希望之星

北京时间8月9日,亚洲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苏炳添,回应了谁是下一个中国百米希望之星的话题,苏神直接点名广东00后陈冠峰,认为这位小将做好训练,未来3年时间内有望打开10秒,具备冲击更好成绩的水准。
图片
苏炳添对陈冠峰的评价是:“他现在已跑出10秒1几的成绩,而且跑出过四五次,这说明他具备冲击更好成绩的实力。我觉得差不多3年,如果训练顺利的话,他就有希望跑进10秒。”
00后的陈冠峰现年21岁,是苏炳添在广东省队的师弟,身高1米80,个人最好成绩是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跑出的10秒06,当时直接夺冠。目前,陈冠峰也已经是中国田径队的一员,此前还出战过世锦赛接力项目的比赛,正在被大力培养当中。根据数据显示,陈冠峰最好成绩的10秒06,已经足以跻身全国最好成绩的前五,小小年纪就可以实现如此成就,难怪苏神会看好他。
图片
而针对苏炳添预测陈冠峰3年内可以打开10秒的评价,倘若陈冠峰可以做到,那么他的确可以被看作是下一个中国男子百米的门面人物。要知道昔日苏炳添第一次打开10秒大关是2015年,当时苏神已经26岁,目前陈冠峰是21岁,3年内打破10秒,也就是在24岁以内就能实现,远比同期的苏炳添要强。另外,陈冠峰现阶段享受到的训练条件是当年苏炳添所不具备的,更加好的训练环境可以让运动员的成绩更有机会提高。
综上所述,陈冠峰的确有机会成为下一个中国男子百米门面,只是这个机会陈冠峰自己需要好好把握,竞技体育实力说话,再被看好也不如真实的赛场成绩来证明。
图片
另一方面,中国田径队也的确急需一些新星涌现,短跑队这一块已经很久没有涌现出表现强势的年轻选手,苏炳添和谢震业两人一位即将33岁、一位即将30岁,未来能跑几年并不确定,需要新鲜血液补充。就如同苏神在世锦赛时说的,中国田径不能总是苏炳添、谢震业两个人在跑,需要有年轻的选手们站出来,接好这个岗位!期待陈冠峰可以兑现苏神的期望,扎实训练,争取成为下一个撑起中国百米田径的选手!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