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本周披新客场战袍上阵!球迷嘲讽呕吐绿配色,恐导致传球更差

曼联本周六做客布伦特福德,球队将首次穿上2022/23赛季的第三客场球衣,一套罕有的黄绿色战袍。

由于布伦特福德的主色调是红白间条,而曼联的主场球衣为红色,已经发布的第一客场战袍则是白色,正好撞色,因此只能选择身披这件即将发布的第三客场球衣。

这球衣的颜色绿中带黄,被球迷嘲讽是「呕吐绿」(puke green),还有曼联拥趸从视觉角度分析了这套球衣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一位红魔支持者表示:「我们的球员传球技术本来就这么差,队友穿上这件球衣,跟草地融为一体,还怎么传球?」

球迷的担心不无道理,曼联队史上曾有一段非常著名的关于球衣颜色的轶事。当年曼联身披灰色客场战袍客战南安普顿,半场就0-3大比分落后,弗爵在中场休息时怒斥这套球衣让球员找不到队友,要求全队换上了蓝白相间的战袍。下半场曼联没再失球,并且扳回一球,最终1-3输球。从此,曼联的那套灰色战袍被彻底打入冷宫,再也没有被使用过。巧合的是,南安普顿跟曼联下轮对手布伦特福德一样,主场战袍都是红白间条衫。

数据显示,曼联首轮对布莱顿之战,传球成功率为82.5%。单纯做个对比,曼城2-0击败西汉姆之战,传球成功率为92.9%!

毫无疑问,滕哈格想要的阿贾克斯式传控,第一轮英超联赛中,曼联没有实现。有趣的是,赛后英媒还挖出了红魔选择滕哈格执教,而不是布莱顿主帅格拉汉姆·波特的原因,据说是因为波特教练从未带队踢过欧冠。

47岁的波特过去并不见经传,但将布莱顿打造成英超的「小曼城」,让他得到瓜迪奥拉等人的好评,他培养的球员比苏马和库库雷利亚也被热刺和切尔西挖走。英媒披露,在索尔斯克亚下课时,波特曾被列为挪威人的潜在替代者,但由于波特从未参加过欧战,俱乐部最终放弃了他。

与之对比,滕哈格2019年曾率领阿贾克斯跻身欧冠四强,只差几分钟就能进军绝杀;上赛季,贾府小组赛全胜,但淘汰赛第一轮就被本菲卡爆冷淘汰,目前效力利物浦的射手达尔文·努涅斯头球制胜。

但无论曼联主帅是谁,本赛季都无缘冠军联赛,只能带队参加欧联杯而已。至于下赛季能否重返欧冠,现在看来前景也很悬,滕哈格必须抓紧时间改造球队了。做客布伦特福德是非赢不可的比赛,否则第三轮迎战利物浦,他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曼联如今已经沦为国际足坛的笑柄,另一作用则是球员转会时的抬价杠杆。周末,英冠沃特福德的伊斯梅拉·萨尔(Ismaila Sarr)打进了一记贝克汉姆式中场吊射,由于过去曼联曾被传闻有意3000万英镑引进萨尔,现在大黄蜂球迷戏称:「曼联快拿5000万英镑来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