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集团公司在柳州成立,力争5年内上市

▲承接原“微评柳州”,打造新“i柳州”
8月8日,广西建工建筑工业化集团有限公司在柳北成立,力争在未来3到5年内实现上市。该公司的成立将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哪些新活力?
图片
图为广西建工建筑工业化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来源:活力柳北
新成立的是什么公司?
新成立的广西建工建筑工业化集团有限公司是广西建工集团的子集团公司,是广西建工集团实施子公司集团化改革、整合装配式建筑板块优势资源、实现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今年5月,广西建工建筑工业化集团完成重组。
目前,广西建工建筑工业化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产业基地。下辖六家子公司,在南宁、柳州、贺州、桂林、江西新余投资建设五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总投资约5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400亩,厂房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
其专业生产预制混凝土结构、钢结构等建筑结构所需的全类型构件,以及建筑外围护部品、工业化配套部品和绿色建材等,拥有施工总承包资质、建设工程设计资质、预拌混凝土专业承包资质和广西建筑工人培训考核机构资质。
图片
图为8月7日,柳北区人民政府与广西建工建筑工业化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保利国际中心举行。来源:活力柳北
注入哪些活力?
目前,柳州市发展面临着新机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新的突破,而装配式建筑则是柳州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位居广西百强企业第二位的广西建工集团,是广西建筑业的龙头企业。作为广西建工集团的子集团,广西建工建筑工业化集团有限公司在柳州市揭牌成立,对柳州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广西建工建筑工业化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后,将积极推进工业化全产业链建设,全面提升产业能级与核心竞争优势。其以推动柳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加快加速整合融合,建立健全运营机制,充分发挥集团化优势,做优做强做大装配式建筑业务。力争在未来3到5年内实现上市,引领广西建筑业转型升级。
双方整合产业资源,以技术创新为支撑,产品创新为核心,优化业务布局,持续深化机制改革,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发展成为柳州市新兴产业的先行者和柳州市工业转型升级的探索者,引领柳州市建筑业转型升级,推动柳州市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i柳州报道 编辑:林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