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男排国手官宣结婚!年少退役被沈琼力邀复出,焕发事业第二春

正当中国男排征战亚洲杯之际,一则好消息传来,那就是95年出生的上海男排国手郭成官宣结婚。郭成新婚妻子晒出了两人登记领证的照片,并写道:“2022.8.8,我们领证啦!平凡的日子被赋予特殊的意义,以前是耳边的碎碎念,以后是身边的岁岁年年。”
图片
照片中,郭成穿着一身白色T恤,和妻子的白色婚纱相呼应。郭成手里拿着红色“喜字”,妻子用双手环绕着郭成的脖子,甜蜜幸福的样子羡煞旁人。球迷们也是纷纷送上祝福,“恭喜姐姐,要幸福哦!”“哇姐姐结婚啦!幸福!”“哇哦,恭喜恭喜!”
图片
郭成今年结婚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在年初时,他俩就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组拍摄婚纱照的照片。谈到郭成的职业生涯,可以用“先抑后扬”来形容。郭成是河南人,10岁开始打排球,从小就被福建男排看中,并代表福建青年男排参加了全运会青年组比赛,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图片
全运会结束后,郭成和饶书涵一起升入一队,在福建男排担任了8年队长后,由于球队成绩不佳、待遇也不够好等原因,郭成23岁就选择了退役,当时他只留下一句“我想换个新生活。”退役后,郭成成为了一名老师。
图片
虽然已经退役,但郭成心中的排球梦并没有磨灭,在当体育老师期间,他依然保持着高强度的训练。一年后,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力邀其复出并让他成为了上海男排的主力二传。在谈到加盟上海时,郭成说道:“感谢上海男排给了我第二次打球的机会。”就这样郭成开始了自己排球的“第二春”。
图片
在加盟上海的时间里,郭成在詹国俊的言传身教下逐渐扛起了球队的大腿,帮助球队拿到了联赛冠军、全运会冠军等好成绩,而他自己也顺利入选了中国男排。郭成可以说是国内少有的暴力二传,他的跳发球势大力沉,曾创造过国内联赛5连发的纪录,此外他经常会有些出其不意的二次进攻,让对方防守队员猝不及防。
图片
遗憾的是,本届世锦赛,郭成并没有进入到名单中,吴胜选择的是于垚辰、刘濛、陈磊炀和王鹤斌4名二传,这也就意味着郭成无法代表中国男排参加世锦赛。最后祝郭成新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