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了!曾凡博加盟北京首钢!没想到他第一个回CBA

北京时间8月9日,一则重磅消息传来:据国内媒体报道,曾凡博将于8月14号左右回到北京首钢报到,征战新赛季的CBA!去年休赛期,曾凡博和北京首钢签下三年的新秀合同,之后前往发展联盟的点燃队征战,今夏又打了NBA夏季联赛。

两天之前,有哈尔滨的球迷晒出跟曾凡博的合影,大家才知道曾凡博已经回国。7月份有媒体报道,NBL球队对曾凡博、郭昊文和张镇麟有意。张镇麟和郭昊文仍然留在美国训练,寻找机会。没想到小曾成为几个人中第一个回到CBA的球员。

曾凡博为步行者出战4场夏季联赛,场均5分1板:1、14分钟,4投2中4分2断;2、4分钟,1投1中2分;3、8分21秒,投篮1中1,罚球5中4得7分2板;4、13分36秒,3投1中,罚球4中4得7分2板。

曾凡博出生于2003年1月11日,今年19岁。他报名参加了NBA选秀大会,最终落选。之后步行者跟曾凡博签订了“Exhibit10”合同,球队可以将其转为双向合同,但必须在常规赛开始之前完成。小曾夏季联赛的表现,可能没有打动步行者。

曾凡博14岁那年,通过北京首钢的雏鹰计划,去美国发展。2019-20赛季,曾凡博在温德米尔高中场均15.5分7.2板2.1助2.6帽,三分命中率46%。

曾凡博曾被ESPN评为四星高中生,高居全美第34名,在大前锋位置上全美第10。创造了中国球员在ESPN高中生排名历史纪录。

曾凡博的表现,也收到了冈萨加等名校的邀请。但是,2021年4月他放弃了前往冈萨加大学,加入发展联盟点燃队。2021-22赛季,他在点燃队场均仅有5.8分2.8篮板。这个数据放在NBA选秀大会,显然难以被选中。

曾凡博放弃NCAA不一定是正确的选择,点燃队的球员在今年选秀大会并不出彩。其实曾凡博加盟点燃队也是一波三折,消息是2021年4月公布的,但首钢一度拒绝放人,直到2021年8月,曾凡博与北京首钢签下三年新秀合同,球队才放人。

现在一切尘埃落定,如果曾凡博还想冲击NBA,下赛季必须在CBA赛场先证明自己。倘若他在CBA打了一年或者两年,数据并没有那么出色,那基本上就无缘NBA了。其实如果能跟周琦一样,去NBL历练一下,也能得到提升。

另一个年轻球员王泉泽,已经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完成了四年学业,他宣布新赛季将加盟CBA的广州男篮。王泉泽出生于2000年,身高2米08。虽然周琦和郭艾伦仍然没有最新动态,但有这些年轻球员的加入,也算是新赛季CBA的一个亮点。

两个月之后,也就是2022年10月10日,新赛季CBA正式打响,你最期待谁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