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中国女足轰世界波,却被打回原形,惨败U16男足,水庆霞首败

还在美国拉练备战世界杯的中国女足,当地时间8月8日晚迎来第四场热身赛,最终遭遇一场1-5的惨败,主帅水庆霞执教球队首场败仗诞生。据悉,中国女足对手是美国当地一支U16男足梯队,这场惨败之后需要水庆霞好好总结问题。
图片
中国女足这场热身赛,还是没有现场直播,国内球迷只能通过网络了解具体的比分和进球球员,所以关于中国女足如何1-5惨败无法知晓具体比赛过程。
其实,中国女足第二场热身赛已经进行过跨性别的比赛,当时依靠张睿的破门,最终1-1战平加州当地U15男足梯队,这场没有输掉。没想到短短不到一周,中国女足面对多1岁的男足,遭遇1-5的惨败,直接被打回原形。
图片
2019年5月份,中国女足时任主帅贾秀全带领球队跟中超球队大连一方男足U19梯队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最终这场性别大战中国女足6-3大胜对手。现在3年过去,主帅变为水庆霞,并且对手少了3岁,都是男足球员,中国女足被对手轻松吊打。
图片
美国这支U16男足梯队的球员,身体发育和对抗力量都有优势,中国女足无法比拟,好在全场打进一个世界波进球,避免被零封。这是水庆霞执教中国女足的第一场输球,此前包括女足亚洲杯6场、东亚杯3场、赴美拉练3场,取得12场不败,现在要从零开始了。
图片
当然,这场比赛的比分对于水庆霞来说,不是最重要,而是发现中国女足存在的问题,尤其是防守。现在距离明年世界杯开打还有接近一年,中国女足后防线的主力阵容没有固定,这一点是接下来拉练的训练重点。
图片
按照计划,中国女足还有5到6场热身赛,等到8月底才会结束在美国的拉练,到时候球队主力框架基本确定,再加上效力欧洲联赛的沈梦雨,球迷完全可以期待中国女足在世界杯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