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强东弱太明显 过去23赛季东部仅2赛季战绩占优 新赛季西部恐更强

NBA这些年,基本上都是处于“西强东弱”的形态,即便近几年詹姆斯离开东部,来到了西部的湖人,可这个趋势仍然不见好转,最近这几年的NBA总冠军,除了19年、21年是由东部的猛龙、雄鹿拿到,其余几年基本上都是被西部球队给包办。
图片
226胜224负,上季东部球队面对西部球队胜率50.2%为23年以来第二次占优
图片
在上赛季常规赛的收官战中,老鹰以16分击败火箭、凯尔特人29分大胜灰熊、公牛4分险胜森林狼,而随着当时的东部球队对西部球队三战全胜,21-22赛季常规赛东西部球队之间的交手,东部球队战绩占优,来到了226胜224负,胜率为50.2%,这也是过去23个赛季以来,东部球队在面对西部球队时,第二次战绩占优。在08-09赛季的时候,当时东部球队对战西部球队,取得了231胜219负的战绩,胜率为51.3%。
03-04赛季东部球队面对西部球队胜率仅36.7%,自99-00赛季以来最差
图片
自99-00赛季以来,东部球队在对战西部球队的时候,胜率都不太理想,在03-04赛季的时候,他们面对西部球队的战绩仅为154胜266负胜率低至36.7%,为当时的最差表现。如果不算21-22赛季,西部球队已经连续第12个赛季在与东部球队的交手中的总战绩中占优了。上赛季来势汹汹的凯尔特人,在季后赛分别斩杀了篮网、雄鹿、热火,不过在总决赛上面对总决赛经验完爆自己的勇士,他们最终还是遗憾地败下阵来,以总比分2比4错过了队史的第18座奥布莱恩杯。
新赛季多支西部球队迎来强援回归,西强东弱形势恐继续维持
图片
新赛季联盟“西强东弱”的态势,恐怕仍然会继续维持下去。包括掘金、快船这些热门球队,都将迎来自己核心球员的回归(掘金迎回穆雷、小波特;快船迎回莱昂纳德),另外太阳、勇士、独行侠甚至是组成双塔的森林狼,都有很大的竞争力。
图片
反观东部的几支热门球队,包括热火、雄鹿在内的夺冠热门,都没有在休赛期迎来实质性的补强,而76人、凯尔特人各自的引援操作(76人签下塔克;凯尔特人拿下布罗格登、加里纳利),也并不足以让自己成为联盟的绝对霸主。所以只要西部这几支球队不出现严重的伤病情况,新赛季西部球队大概率还会继续碾压东部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