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辽宁|登高赏美景 魅力山水间

美丽辽宁
坐拥世界顶级黑土地资源的辽宁,山川并列,河海交汇,是中国唯一拥有农耕、游牧、渔猎与海洋文明等四种文明的省份。这里四季分明,万物皆灵;这里有着共和国长子的工业底蕴,以及生活在这片天辽地宁土地上幸福的人们;这里有山似画,有水如诗。这里有世界文化遗产一宫两陵、九门口水上长城、亚洲最大湿地红海滩等文旅胜地……
辽宁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绿色正在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美丽辽宁》专栏,今天推出第三十期“登高赏美景 魅力山水间”,一起感受人们幸福生活的生动场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开原融媒
远赴青山之约
共赏纵横绿意
在开原市松山镇象牙山风景区,梨花正翘首枝头迎风绽放,一簇簇,一层层,如雪如玉,洁白无瑕,美不胜收。将整个村庄山岭装点得花团锦簇,俨然一座巨型花园,吸引众多游客流连忘返,在梨花林中赏花拍照,助力了乡村振兴。
昌图融媒
最美风景是家乡
昌图太阳山风景区,风光旖旎、碧波潋滟的太阳湖仿佛像一颗明珠镶嵌在群山之中,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映入眼帘。景区有大小山峰10余座,最高山峰海拔306米,最低山峰海拔208米。正逢初秋,乘着微风,沿着石板路蜿蜒而上,来自森林的清新空气让人心旷神怡。风景区地处中温带亚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内,山体自然植被良好,树木种类繁多,主要树种有松树、杨树、柞树、槐树、榛树、山楂树等二十余种,走在山里仿佛置身于天然氧吧,是游客亲近自然、远离喧嚣的最佳去处。
宽甸融媒
醉美天华山
天华山风景名胜区,位于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灌水镇北部,以峰奇、峡险、涧幽、水秀为特色。雄奇峻拔的天华峰、神采奕奕的毛公峰、坐立云端的观音峰、栩栩如生的狮头峰、高耸九天的御玺峰、跃上云头的海豹峰等十八奇峰,构成天华山的云天景观;气势雄伟、望而生畏、攀而心惊的通天峡和天门风道、龙脊险崖,可谓“天下一绝”;三涧六谷清幽幻化,沁人心肺,奥妙天成;天华山之水更是清澈缠绵,瀑布、溪水从巨石上飞泄,从怪石间跳绕,为这浩瀚的天华山注入灵性和活力。
总监制/吴滨
监制/王雪冬
审核/刘允
主编/英楠
编辑/赵晨旭 尚灵均(实习编辑)
来源:开原融媒 昌图融媒 宽甸融媒 北斗融媒 东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