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妍完成逆袭!蔡斌两动作让其坐稳替补之位,有望出战世锦赛

中国女排国家队正在宁波北仑积极备战世锦赛。就目前各位置的人员来看,替补接应人选还是队伍的一大难点,除了龚翔宇一枝独秀外,没有其他人可以取代其位。在世联赛期间,蔡斌使用了缪伊雯和陈佩妍两位替补,那么这两位球员谁能够拿到世锦赛门票呢?

从蔡斌现在的两个动作来看,陈佩妍已经完成了逆袭,有望出战世锦赛。第一个动作就是调入原配二传郁佳睿。郁佳睿和陈佩妍从国青女排开始就一路配合,随着这位老朋友的加入,陈佩妍的进攻火力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第二个动作就是世联赛期间增加了陈佩妍的上场时间。一开始,陈佩妍并没有被蔡斌选中进入征战世联赛的名单,直到菲律宾站时才让她单独从国内飞往奎松参赛。此后,陈佩妍牢牢占据了替补接应的位置,第三周和总决赛都是球队的替补,并在多场次登场亮相。

此外,有球迷爆料称缪伊雯的IP归属地已变成了四川,如果该消息属实,那么陈佩妍就上演了一场“逆转好戏”,从开始的落后变成了现在的领先,极有希望拿到世锦赛出战资格。蔡斌为何会转变态度,陈佩妍又为何会完成逆袭呢?笔者觉得,这和打法有关。

蔡斌在替补接应的使用上非常的简单和明了,那就是两点攻卡轮时换上,利用常规的两点换三点战术解决掉弱点不得分的情况。既然替补接应需要的是得分能力,那么攻强守弱的陈佩妍肯定比攻弱守强的缪伊雯要合适,故而在这种战术体系下,陈佩妍才变得更加吃香。

陈佩妍在21-22赛季联赛中,她的扣球总得分排在所有接应的第二位。和其他国内接应不同,陈佩妍打得是“强力接应”,也就是不参加一传体系,只管进攻,且负责的还是调整攻;缪伊雯则完全不同,和类似于小号的龚翔宇,需要接一传、需要参加防守,进攻能力尤其是强攻硬实力偏弱,在仅有的一次世联赛上场时,还把球扣下了网。

此外,在前排时还要看拦网效果。陈佩妍的身高和助跑摸高都要比缪伊雯出色,联赛中的拦网数据也要比缪伊雯强上一些,由于不用到后排参与防守,所以也弱化了陈佩妍后排方面的弱点。故而,按照现在对接应的要求来看,陈佩妍比缪伊雯更适合这支中国女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