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国乒世界冠军不退役,有望重返赛场,许昕也表明态度

北京时间2022年8月9日,世界乒联公布了新一期世界排名,因为很久没有参加比赛了,老将许昕和刘诗雯的排名继续下滑,许昕排名第90位,刘诗雯跌至第100位。两位老将何去何从?刘诗雯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一直保持训练,准备下一阶段的比赛,刘诗雯还不会退役。

进入巴黎奥运周期,国乒面临新老交替,女队这边实际上早就完成了新老交替,陈梦、孙颖莎、王曼昱占据主力位置,王艺迪也在向主力位置发起冲击。至于中国男乒这边,樊振东是绝对核心,王楚钦、梁靖崑、林高远等球员都有短板,很难让人完全放心。之前的冠军赛,林高远输给了张本智和,突尼斯站的男单冠军和男双冠军也不属于国乒。在这种情况下,很多球迷呼唤许昕早日归队。

很显然,作为老将的许昕和刘诗雯要面临很大的挑战,从长远发展考虑,他们也很难坐稳主力位置了。不过,两位老将在东京奥运会之后明确表示不退役,还要继续追逐梦想,但是在马龙前往匈牙利参赛时,许昕和刘诗雯不仅无缘参赛,也没有留在国家队训练,看起来像是进入退役倒计时了。

因为很久没有参赛了,许昕和刘诗雯的世界排名不断下滑,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显示,许昕男单排名第90位,刘诗雯女单排名第100位,如果他们复出参赛,就要打资格赛了,作为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很难想象许昕和刘诗雯要打资格赛。当然,两人的混双排名仍然很高,目前是第8位,就算他们的竞技状态大不如前,只要恢复正常训练,也会很有竞争力。

两位老将何去何从呢?现在会不会退役呢?刘诗雯率先给出了答案,她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很不错,正在按照自己的节奏训练,时刻准备下一阶段的系统训练和比赛。刘诗雯的心态跟之前大不相同了,她用了两个词:顺其自然和等待机会,只要自己坚持努力,机会总会到来。

许昕也表明了态度,虽然他没有提到训练和比赛安排,但是他会帮助队伍中的年轻球员,当他们面对困难时会提醒一句,就是要在传帮带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很显然,两位世界冠军暂时不会退役,这无疑是好消息,希望他们能继续享受比赛,用自己的方式助力国乒攀登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