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北京国安重回“主场”,坐拥专业足球场可容纳12000球迷

山东省将迎来本赛季第二支中超球队!据多方消息显示,北京国安已经获得日照市政府批文,中国职业足球联盟(以下简称中足联)做好了北京国安踢异地主场的准备!

什么,北京国安要来山东日照踢主场比赛了?是的,千真万确。其实早在一个星期之前,北京国安俱乐部就考察了日照,就防疫、后勤以及球迷观赛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沟通,整体感觉非常良好。相比较于海口,北京国安更想把日照作为自己的“主场”。

首先就是气候问题,现在的海口是一年当中最热的时候,而日照则相对凉爽一些;其次,海口距离过于遥远,不利于国安球迷现场看球,而北京到日照只有不到700公里。

最后,日照还有一个非常吸引北京国安的地方,那就是这里拥有一座最新建成的专业足球场——日照国际足球中心。日照国际足球中心于2020年开始建设,历经两年多的时间,在2022年4月投入使用,并在5月成功举办了山东省运会足球比赛。

日照国际足球中心拥有12000个座位(投资只有4亿元),虽然不是很大,但是非常适合营造主场氛围,想必挑剔的国安球迷一定会喜欢上这座专业足球场。

其实本赛季之前,日照国际足球中心一度非常有希望成为中超的三个赛区之一,但是最后还是输给了海口,不过现在这个缺憾被很好地弥补,他们将迎来中超豪门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本赛季的发挥算不上很好,他们目前以11场4胜4平3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8位,已经落后榜首的武汉三镇多达15分,几乎宣告无缘冠军了。北京国安想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得球迷的认可,就必须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所以确定一个稳定的主场是重中之重,于是日照国际足球中心便顺利进入了北京国安的视野。

据中足联的赛程安排,北京国安最快可以在第14轮去到新主场,他们将在日照国际足球中心迎来广州城的挑战。总的来说,日照国际足球中心目前是最适合北京国安的主场,没有之一,希望北京国安可以在这里取得一个好成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