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出发!皇马拼了:带上6名前锋,冲5大纪录,佛爷剑指30冠

皇马VS法兰克福,这是皇马冲击6冠王之路的第1冠。安切洛蒂能否成为4夺欧超杯的主帅,克罗斯能否第5次捧起欧超杯,“典礼中场”的神迹能否延续?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3点,芬兰赫尔辛基的奥林匹克球场,皇马与法兰克福争夺欧超杯冠军。

8月9日早上,皇马全队启程,从马德里飞赴赫尔辛基,备战这场欧超杯大战。根据欧足联的官方资料,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带上一线队全部24名球员,其中包括6名前锋:阿扎尔、本泽马、阿森西奥、韦尼修斯、罗德里戈、马里亚诺。所有能带上的“进攻武器”,安切洛蒂全带上了。

这场欧超杯,皇马将全力以赴。主帅安切洛蒂表示:“上赛季欧冠,我们多次逆转,这是信念和决心,以及不放弃的精神。我们有着强烈的求胜欲望。”法兰克福主帅格拉斯纳表态:“皇马是最伟大的球队之一,但我们要力争一切机会夺得冠军。”

皇马上次和法兰克福交锋,还是1960年的冠军杯决赛。迪斯蒂法诺、亨托、普斯卡什领衔的皇马,7-3大胜法兰克福,连续5年冠军杯登顶。62年之前皇马的首发11人,仅有2人在世。62年未见,皇马能否重温美好的回忆?

众志成城的皇马,渴望用欧超杯冠军,开启6冠王之路。《马卡报》等媒体指出,这场比赛的皇马,将冲击5大纪录:

其一,成为欧超杯的“王中王”。皇马已有4座欧超杯奖杯,历史上仅次于AC米兰、巴萨(5座)。若是击败法兰克福,皇马将成为夺得欧超杯次数最多的球队。

其二,“老佛爷”弗洛伦蒂诺的30冠伟业。两度出任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时代的皇马,已经豪揽29冠。皇马历史上,仅有1位俱乐部主席的冠军奖杯超过30——圣地亚哥-伯纳乌(33座)。

其三,安切洛蒂有望4次夺得欧超杯。欧超杯历史上,安切洛蒂和瓜迪奥拉是夺冠次数最多的主教练,均是3次夺冠。若是再夺1冠,安帅将独占鳌头。

其四,克罗斯冲击欧超杯5冠王。2013-14赛季在拜仁,2014-15、2016-17和2017-18赛季在皇马,克罗斯4次获得欧超杯冠军。如果再次捧杯,克罗斯将成为现役球员中,夺得该项赛事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

其五,“典礼中场”的恐怖纪录能否延续。当克罗斯、莫德里奇、卡塞米罗集体首发时,皇马在8场决赛全胜。“典礼中场”都在场,皇马还输掉决赛,这种情况仅发生过1次,2018-19赛季的欧超杯,皇马2-4不敌马竞,不过那场比赛莫德里奇是替补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