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怀化检出1例核酸阳性人员,海南、西藏、潜江、湛江最新疫情

图片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
多点散发、局部规模性疫情交织态势
尤其海南疫情近期尚处上升期
波及范围广,外溢风险大
湖南省内怀化、娄底先后检出
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人员
⬇⬇⬇
怀化市中方县
省内
8月9日,中方县在外省返乡人员中检出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人员,经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现将刘某的活动轨迹予以公布:
(向下滑动查看)
8月5日乘Z224次4车厢,8月7日转乘G1983次列车7车厢到达鹤城区。
8月7日
14:05到达怀化南站。
14:20在怀化南出站口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当日结果为阴性。
14:29搭乘12路车公交车(湘N0J111)由怀化南站至鹤城区红星南路汇丰家乐广场销售招商中心附近下车,随后转乘出租车(湘NQJ952)到达鹤城区锦溪南路鸿锦酒店旁边的金星楼住所,未再外出。
8月8日
17时许由住所步行至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门入口采样点;
17:35进行核酸采样,采样后原路返回,未在医院内其他区域停留;在医院东门出口右手边流动摊贩购买水果。随后乘坐出租车(湘NX1835);
18时许到达至鹤城区老汽车南站(海天中学附近);后搭乘3路公交车(车牌号:湘N 00227D);
18:30许到达中方县建材市场路口,在刘海烧烤店旁路边等待约10分钟,后乘坐其父亲电动车到达中方县中方镇顺福村茶元坡组家中,期间有前往中方县华丰购物广场购物(支付时间18:52),返回家中后未再外出。
8月9日
4:30许转运至中方县集中隔离点隔离。
7:12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后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
10:50许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娄底市冷水江
省内
8月6日,冷水江市新增3例外省输入和关联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8月7日,均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
初步流调结果显示,3名确诊病例情况及轨迹如下:
(向下滑动查看)
确诊病例1:刘某,男,36岁,系冷水江市8月6日通报确诊病例吴某某同行外省返冷人员。8月5日中午已由该市定点集中隔离管理。
确诊病例2:杨某某,男,39岁,系冷水江市8月6日通报确诊病例吴某某同行外省返冷人员。8月5日已由该市定点集中隔离管理。
确诊病例3:刘某,女,34岁,系冷水江市8月6日通报确诊病例吴某某妻子,8月6日凌晨已由该市定点集中隔离管理。
冷水江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排查管控、核酸检查、现场处置等工作,相关场所已全面封闭消毒,3名确诊病例已转运至定点医院。
确诊病例1刘某活动轨迹:
8月3日
21:54在冷水江南高速口核酸采样,22时整驾车离开。
22:12 到达布溪将车停在靠清华餐馆外大马路拐弯处,步行至布溪时代100酒店附近蔡九哥馄饨店吃夜宵。
22:35搭乘私家车回到冷办冷园社区岩坝塘家中。
8月4日
居家未外出直至5日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
确诊病例2杨某某活动轨迹:
8月3日
21:54 在冷水江南高速出口核酸采样。
22:12 到达布溪将车停在靠清华餐馆外大马路拐弯处,步行至布溪时代100酒店附近蔡九哥馄饨店吃夜宵。
22:35 自驾送刘某至冷办冷园社区岩坝塘。
23:49 送吴某至东苑岔路口。
23:07 自驾到达5G时代小区门口接朋友,前往市政府旁人民公园散步。
8月4日
00:23 自驾送朋友回到5G时代小区,随后驾车返回中连乡金湾村家中。
14:00-15:20 自驾从家中到达军城路湘城寄卖行。
15:24-15:28 经外环线湘抵达物流公司拿物品。
15:33 鑫盛建材城圣象地板店内。
18:05 离开圣象地板返回军城路湘城寄卖行。
19:18 自驾离开寄卖行前往信和广场麦尚健身房健身。
21:10 返回寄卖行。
23:20 自驾前往冷水江市5G时代广场接朋友前往新化县汐格音乐酒吧。
8月5日
01:20 离开新化县。
01:40 送朋友至冷水江市5G时代广场。
02:39 自驾返回中连乡金湾村家中。
02:41 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
确诊病例3刘某活动轨迹:
8月4日
10:37 送丈夫抵达布溪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对面锦生堂后,自驾前往确诊病例1刘某家中。
20:23 回到裕嘉园家中。
8月5日
8:00-8:18 到裕嘉园向东街粉面粑粑坊吃早餐。
10:25 自驾前往确诊病例1刘某家中。
20:17 自驾到仁爱医院买药品,送至丈夫所在集中隔离点后返回家中。
22:28 自驾到仁爱医院三仁平价大药房买药,送至丈夫所在集中隔离点后返回家中。
8月6日
02:00 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
此前报道,8月6日,娄底冷水江市在外省返冷人员中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吴某某,男,49岁,系海南省三亚市返冷人员,8月2日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驾返冷。8月3日22:28高速路口核酸检测呈阴性。8月5日经冷水江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8月6日,经娄底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确认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吴某某的活动轨迹如下:
(向下滑动查看)
8月3日
21:54 在冷水江南高速口核酸采样,22时整驾车离开(此期间无其他接触者)。
22:12 到达布溪将车停在靠清华餐馆外大马路拐弯处,步行进入布溪时代100附近蔡九哥店子吃夜宵,22:32离开夜宵店。
22:35搭乘湘KYC723回到裕嘉园,随后驾车离开。
8月4日
10:33 吴某某驾车与其妻子(湘K5LL70)离开东尚裕嘉园。
10:37 驾车到达布溪房产局对面锦生堂,其妻子驾车离开,吴某某进入锦生堂做姜疗,11:23 离开该店。
11:26步行至布溪时代100酒店对面健康南门药房,11:29离开药店,步行至布溪转盘。
11:30搭乘湘KXJ183到刘某家(冷办冷园社区岩坝塘)吃中饭。
16:21 搭乘湘KXK535的士到布溪个体街杨氏艾疗所,17:52离开该店并步行至冷水江市司法局旁小岔路口。
17:55 搭乘湘KXQ336到刘某家(冷办冷园社区岩坝塘)吃晚饭。
20:15 驾车(湘K5LL70)经冷江技校回到布溪,20:23达到裕嘉园。
全程未佩戴口罩。
8月5日
一直呆在布溪青园社区12组裕嘉园家中。
13:26 闭环接到隔离点隔离。
海南
省外
8月1日至8月9日12时,海南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1899例,其中确诊病例1314例(三亚市1045例、儋州市80例、陵水县50例、东方市30例、临高县25例、万宁市25例、乐东县21例、海口市15例、澄迈县12例、琼海市6例、五指山市3例、定安县1例、昌江县1例)、无症状感染者585例(三亚市513例、陵水县36例、儋州市12例、琼海市8例、万宁市8例、乐东县3例、五指山市2例,澄迈县、临高县、定安县各1例)。
截至8月9日7时,海南省发生疫情的地区共划定公布高风险区268个、中风险区167个。
最新公告:分批安排滞留旅客返程
(向下滑动查看)
8月9日下午,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滞留海南旅客离岛返程有关事宜的公告》称,为保障因新冠肺炎疫情滞留旅客有序返程,经研究决定,对符合条件的滞留旅客,自8月9日起分类分批安排返程
无疫的市县(区),旅客所在旅行团队或入住酒店近7天内没有阳性感染者;或近3天内未出现发热、干咳、嗅觉丧失、肌肉酸痛等临床症状的散客,可凭48小时2次(每天1次)核酸阴性证明返程。
低风险区,旅客所在旅行团队或入住酒店7天内没有阳性感染者;或近3天内未出现发热、干咳、嗅觉丧失、肌肉酸痛等临床症状的散客,可凭72小时3次(每天1次)核酸阴性证明返程。
中高风险区,经过疫情防控降为低风险区后,执行低风险区规定。
在自愿基础上,优先安排具有医疗需要、老年人、儿童、孕妇等特殊人群及其陪护人员返程。
对离岛返程旅客,滞留地市县政府将统一安排将旅客从滞留地点闭环送至机场等地点,由民航等部门安排运力保障返程,并由目的地政府负责对返程人员实施“点对点”闭环接回。
离岛返程前,机场、铁路、港航管理部门将严格验核返程旅客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防疫行程卡。无法通过手机验核行程卡的老人、小孩,经专家评估符合要求方可离岛。
返程目的地政府将根据本地疫情防控规定,负责“点对点”接回、返程人员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返程人员到达目的地后,须第一时间向当地报告,严格遵守属地防控要求。请符合返程条件的滞留旅客返程前主动与目的地社区和单位对接,了解当地防控具体要求。
阳性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滞留在中高风险区的旅客暂不返程。对暂时滞留的旅客朋友们,海南将全力保障生活物资充足供给,提供最友善、最暖心、周到细致的服务。
海南省有关部门及市县政府将按照分类施策、分批转运、安全有序、严防外溢的原则,成立游客返程服务专班,制定转运具体实施方案,自8月9日从三亚开始,按计划安排旅客有序离岛。具体计划安排及操作规程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或通过服务专班驻酒店服务人员以适当方式通知旅客。各市县旅文局将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接受当地旅客咨询。
西藏
省外
8月7日,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在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4名日喀则市旅游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8月8日,拉萨市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8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其中10例为日喀则市前往拉萨的人员。目前日喀则市已全域静默管理、人员不进不出;拉萨市、阿里地区已划定高中风险区。
根据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2022】第8号)要求,为有效防控疫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布达拉宫、罗布林卡、西藏博物馆于8月9日起(星期二)暂停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西藏自治区高中风险区
(2022年8月9日9时)
(向下滑动查看)
高风险区(1)个
拉萨市
城关区 嘎玛贡桑街道路北社区地面卫星站单行路以西自建房
中风险区(22)个
拉萨市
城关区 嘎玛贡桑街道路北社区地面卫星站单行路以东自建房
城关区 自治区审计厅
城关区 阜康医院(本院区)
城关区 功德林天街三楼贵哥卤肉卷
城关区 藏大俄洛桥烧烤店
城关区 柳梧万达吉源烤肉店
城关区 西苑6栋1单元
城关区 审计厅生活区2栋2单元
城关区 第七安居苑
城关区 嘎玛贡桑亿佳公寓
城关区 色拉路扎细新村东区2组
城关区 纳金路岗堆小区7栋
城关区 夺底路第十安居苑
城关区 自治区统计局
城关区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阿里地区
普兰县 色拉龙寺
普兰县 楚果寺
普兰县 京华宾馆
普兰县 小郡肝串串火锅
普兰县 科迦寺
普兰县 普兰唐嘎国际边贸市场
普兰县 吉乌寺
湖北潜江
省外
8月8日0-24时,湖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0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潜江市报告)
截至8月8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的本土确诊病例1例(潜江市1例,轻型),疑似病例0例。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例(武汉市2例,潜江市13例)。
潜江市新增4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向下滑动查看)
感染者11:家住周矶街道福康村1组,为重点人群排查中发现,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12:家住周矶街道团结村1组,为重点人群排查中发现,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13:家住周矶街道茭芭村4组,为重点人群排查中发现,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14:家住熊口镇熊口村3组,为重点人群排查中发现,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上述阳性感染者在潜活动轨迹,主要涉及以下点位:
8月1日,周矶街道富迪超市、熊口镇何医生诊所;
8月2日,周矶街道龙湾烧鸡公餐馆、周矶街道富迪超市、熊口镇何医生诊所;
8月3日,周矶街道富迪超市、周矶街道圆通快递点、周矶街道好又多超市旁加油站、熊口镇何医生诊所;
8月4日,熊口镇何医生诊所;
8月5日,熊口镇何医生诊所;
8月6日,周矶街道团结村卫生室、周矶街道茭芭村青蛙养殖场、熊口镇何医生诊所;
8月7日,周矶街道福康村居委会、周矶街道团结村卫生室、周矶街道卫生院、熊口镇何医生诊所。
请与上述感染者有时空交集的人员,立即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告,积极配合落实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广东省湛江市
省外
8月8日0至24时,湛江市新增17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从关联雷州“0804”疫情的重点人群中检测发现,已全程闭环送至湛江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详情如下:
(向下滑动查看)
新增确诊病例1:陈某某,女,29岁,住址在雷州市覃斗镇上言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确诊病例2:林某某,男,4岁,住址在雷州市北和镇何王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确诊病例3:林某某,男,9个月,住址在雷州市北和镇何王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确诊病例4:林某某,女,3岁,住址在雷州市北和镇何王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确诊病例5:陈某某,男,5岁,住址在雷州市覃斗镇上言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确诊病例6:陈某某,男,2岁,住址在雷州市覃斗镇上言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确诊病例7:林某某,男,66岁,住址在雷州市北和镇何王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确诊病例8:陈某某,女,50岁,住址在雷州市北和镇何王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确诊病例9:林某,男,49岁,住址在雷州市北和镇何王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确诊病例10:陈某某,女,26岁,住址在雷州市覃斗镇钟楼一路。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确诊病例11:郭某某,男,9个月,住址在雷州市北和镇桃园街。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确诊病例12:陈某某,女,24岁,住址在雷州市覃斗镇上言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确诊病例13:林某某,男,30岁,住址在雷州市北和镇何王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确诊病例14:何某某,男,33岁,住址在湛江经开区海滨新村三巷。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确诊病例15:邱某某,女,80岁,住址在雷州市覃斗镇上言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确诊病例16:邱某某,女,85岁,住址在雷州市覃斗镇上言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确诊病例17:陈某某,男,18岁,住址在雷州市北和镇徐黄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林某某,男,62岁,住址在雷州市北和镇何王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林某某,男,4岁,住址在雷州市北和镇何王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林某某,男,6岁,住址在雷州市北和镇何王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陈某,男,62岁,住址在雷州市覃斗镇上言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林某某,男,55岁,住址在雷州市北和镇何王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徐某某,女,54岁,住址在雷州市北和镇何王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黄某某,女,55岁,住址在雷州市北和镇何王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林某某,女,16岁,住址在雷州市北和镇何王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朱某某,女,37岁,住址在雷州市北和镇糖厂社区。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林某某,女,51岁,住址在湛江经开区海滨船厂。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刘某某,女,40岁,住址在雷州市北和镇徐黄村。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郴州市疾控中心
特发布紧急提醒
8月8日凌晨,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通报在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4名来自日喀则市旅游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当日下午,拉萨市通报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8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据推断两地疫情均与西藏日喀则市关联。8月8日西藏日喀则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公告:因日喀则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该市全域实行静默管理,人员不进不出。当前正值暑假期间,外出旅游人员较多,为严防疫情输入我市,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郴州市疾控中心特发布紧急提醒:
01
主动报备行程
8月1日以来有西藏旅居史,特别是有阿里地区、日喀则市、拉萨市旅居史的来(返)郴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相关防疫措施。所有外省入(返)郴人员请提前1天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报备,同时通过登陆湖南居民健康卡中的“入湘报备”微信小程序,进行“入(返)湘人员报备登记”。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02
主动排查风险
近期新疆、海南、西藏等多个旅游热地出现本土疫情,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近期本单位、企业内外出旅游人员开展主动排查,如发现有近7天内疫情发生地旅居史人员要及时报告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旅行社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主动排查出省出市旅游团队行程,如发现有相关涉疫重点人员要主动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或主管部门报告。各社区(村)要及时掌握辖区外来人员情况,严格、精准落实社区管控措施。
03
合理安排出行
当前,正值暑期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上升,请广大市民朋友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倡导市民减少非必要跨省、跨市出行,就地旅游休闲。近期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和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在出发前、返郴前提前向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并咨询当地防疫要求,旅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
04
主动核酸检测
从外省入(返)郴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从有本土疫情发生省份来(返)郴的人员应在抵郴后实施落地核酸检测,其他省份入(返)郴人员按照“愿检尽检”的原则,提倡在抵郴后尽快进行落地核酸检测。
05
做好个人防护
在人员密集场所、密闭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时,要佩戴好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做好防控措施。
北湖区疫情防控咨询和报备电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 综合郴州疾控、红网、娄底发布、湛江日报
编辑 | 方苡菲 校对 | 刘雨嫣
一审 | 方苡菲 二审 | 谢慧琼 终审 | 曹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