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十一中、七中、六中、十三中初一新生入学须知

来源:综合各学校公众号
忻州实验中学
2022级初一新生注册安排
亲爱的同学:
你好!祝贺你成为忻州实验中学2022级初一新生!这里是你们追求知识之地,更是你们放飞梦想之所!欢迎你,实验未来的主人翁!为了你能够顺利、有序地注册,请认真阅读以下内容,并做好相关准备。
图片
忻州实验中学
2022级初一新生注册安排
图片
01
注册安排
时间:8月10日上午8:00---11:00(未按时注册者视为主动放弃)
地点:忻州实验中学校
内容:领取录取通知书及入学须知
要求:
1.携带本人户口本原件、小学毕业证、、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1张、本人及家长户口页复印件各1张、学生家长本人身份证原件;
2.每位学生只能一名家长陪同办理并出示纸质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校时扫场所码、行程码,7天内有外省行程的不允许入校;
3.入校全程需戴口罩,严禁带宠物进入校园;
4.办理注册时学生本人必须到校,由班主任审核仪容仪表。
02
注册流程
第一步:学生注册信息采集(8月9日12:00前完成
图片
长按以上二维码识别后填报学生信息
第二步:办理校服、购买床上用品、办理宿舍电话卡等(办理电话卡需家长带本人身份证实名办理)。
第三步:到本人编号所在的窗口审核。审核时需提交学生小学毕业证、学生本人户口本原件,在新生注册信息表上确认签字并贴照片后交回,所有手续完成后领取《录取通知书》《忻州实验中学2022级初一新生入学须知》。
03
咨询电话
13834002553韩老师
19935053611王老师
18603509713蔡老师
13453495861白老师
15635002744梁老师
交费或注册中遇到任何问题请拨打以上电话。
图片
均衡编班考试安排
图片
01
时 间
8月19日 8:20——12:00(8:00前到校),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02
地 点
忻州实验中学校
03
要 求
1.所有学生考试当日需携带纸质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确保前14天没有离开过常住地,近14天未与中高风险区域的人员有接触史,身体健康。入校门时审核,不符合防疫要求的不得参加考试;
2.需携带考试文具、小学毕业证原件;
3.入校时所有学生需佩戴口罩。
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
初一新生注册手续须知
忻州市北方初级中学初一新生注册指南!
图片
重德 博学 崇实 尚美
图片
亲爱的2022级新同学:
你们好!祝贺你成为北方中学2022级新生!
北中学子,是生活中自理自立的强者,也是求学路上披荆斩棘的勇士;有遇到坎坷迎难而上的魄力,也有收获荣誉不骄不躁的谦虚。北方学子,踏实勤勉,努力奋进,好学善思,持之以恒。欢迎你,成为北方学子中的一员!
请在派位名单中找到自己的名字,并分别扫描名单末尾二维码,了解初一新生办理注册手续须知,并于8月9日上午12:00前按要求填写“北方中学初一新生信息登记表”。
走进北中,迈向成功!
初一新生入学注册手续须知二维码
图片
请扫描此二维码
认真阅读初一新生入学注册手续须知
北方中学初一新生信息登记二维码
图片
请扫描此二维码
8月9日上午12:00前填写完成学生信息
图片
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
2022级初一新生入学须知
亲爱的同学:
祝贺你被我校录取为初中部2022级学生。为配合有关部门疫情防控要求,我校不组织学生和家长到校办理录取手续,在线上办理新生录取注册手续即可。为便于同学们顺利入学,现就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 进行入学信息注册
请学生家长扫描下方二维码,认真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务必于2022年8月9日20:00之前填报完成,否则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图片
请家长关注“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微信公众号,打开公众号对话界面后点击右下角“临时分班”,输入学生姓名和身份证号,添加临时班主任的微信,打印电子版录取通知书,查询分班测试的编号和考场号。
二、入学分班测试
为严格实行均衡编班,学校将对新生进行入学分班测试,时间、科目安排如下:
1.时间及科目:2022年8月31日上午
语文 8∶30—10∶00
数学 10∶10—11∶40
2.注意事项:
(1)学生提前自行打印并填写《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学生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文末附件1)和《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初一新生开学前14日居家体温自测表》(文末附件2),经测温门进入校园后,将上述纸质材料交于考场监考老师处。
(2)因疫情防控要求,8月31日上午新生将错时错峰入校测试,学生凭分班测试编号进入学校操场,具体安排为:
忻府区学生7:30——7:45入校;
原平市、定襄县、五台县、代县、繁峙县学生7:45——8:00入校;
宁武县、静乐县、神池县、五寨县、岢岚县、河曲县、保德县、偏关县学生8:00——8:15入校。
在此过程中,家长不得入校,不得在校门口聚集;学生全程佩戴口罩,间隔一米;学校将查验学生体温,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考试结束后,家长不得入校。
上午11:40,第一、三、五、七号考场的考生从校门南侧通道离校;第二、四、六、八号考场的考生从校门北侧通道离校。
中午12:00,第九、十一、十三、十五号考场的考生从校门南侧通道离校;第十、十二、十四号考场的考生从校门北侧通道离校。
请家长在约定地点接孩子。
三、 入学报到
(一)时间安排
1.新生开学报到时间:9月3日上午错时错峰报到,具体安排如下:
忻府区学生于8:00—9:30来校报到;
原平市、定襄县、五台县、代县、繁峙县学生于9:30—10:30来校报到;
宁武县、静乐县、神池县、五寨县、岢岚县、河曲县、保德县、偏关县学生于10:30—12:00来校报到。
2.体能训练:9月3日下午开始
(二)报到流程:
1.9月2日20:00之后可以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查询学生正式分班结果。家长必须及时添加班主任微信,并在第一时间将父母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拼图并标注学生姓名发送至班主任微信进行审核,两码审核合格且报到当日学生体温正常方可到校报到。未发送两码或两码不符合要求者一律不得报到。如报到当日学生体温高于37.3℃,则需向班主任请假,延迟报到。
图片
2.学生和家长报到当日需要佩戴口罩。男生携带零散物品和报到相关材料经校门南侧测温通道入校;女生携带零散物品和报到相关材料经校门北侧测温通道入校。每位学生只能由一名家长陪同入校,学校门口有志愿服务者为学生搬运行李(只限大件行李箱等物品,零散物品如书包、脸盆、水壶等自行携带)。大型行李需在醒目位置张贴学生的姓名、班级的标签。
3.学生入校后找到本班级指示牌报到,向班主任老师提交自行打印出的《录取通知书》和《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初中学生承诺书》(见文末附件4)。
4.学生选择公寓用品款项并缴纳相关费用:
(1)走读生:870元(包括校服、军训服、学生平安保险费用)
(2)住校生:1057元,其中870为校服、军训服、学生平安保险费用,187元为公寓用品费用。
5.住校生凭班主任开具的《学生公寓入住通知单》到恒德楼文体活动中心领取公寓用品,然后到所在宿舍找生活老师安排住宿。
走读生报到后即进入本班教室。
6.宿舍区安排:
男生宿舍在崇德楼六楼;女生宿舍在恒德楼六楼。
(三)物资准备
1. 生活用品:
(1)床上用品(被子、褥子、枕芯需要家长自备,具体尺寸参考“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2022年秋季公寓用品价格”表中的尺寸)。
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
2022年秋季公寓用品价格
图片
(2)军训服装、校服由学校统一发放。
(3)自带物品应准备: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漱口杯、毛巾、香皂、肥皂、衣架等),衣服(必要的鞋子、内衣、袜子、腰带、拖鞋),整理箱,学校统一配有床垫、铁皮柜(需要自带小锁),其他(雨伞、水杯、暖壶、抹布)自备。
2.学校餐厅统一提供餐具,无需自备。
(四)行为要求:
1.学生校服未发放前统一穿军训服装;不穿吊带、低领、无袖衫、短裤(裙);不穿名贵鞋、高跟鞋。
2.学生不化妆,不佩戴首饰,不留长指甲,不装饰指甲。
3.学生应留符合中学生身份的发型:自然、整洁、大方,不烫发、不染发,不留披肩发,不剪怪异发型。
4.报到当天班主任对学生发型和着装进行检查,不合格者由家长领回整改。
(五)注意事项:
1.报到当天家长严格遵守错时错峰入学时间。自驾车可在雁门南街停放,不得在校门口停放和聚集。
2.为方便学生学习和生活,学校设立了物品寄存室(设在学校大门以北100米附中家属院内)。物品寄存室是学生及家长临时寄存物品的场所,寄存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5:00—16:30。每日中午静校前和下午活动时间为学生领取寄存物品的时间,其余时间不予办理。物品寄存处仅限寄存学生学习和生活必需品,禁止寄存现金、贵重易碎物品、电子产品、教材以外的书籍、烟酒、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等违禁品、各类零食、化妆品,带有异味的水果和其他易损坏的物品等。
3.为了学生的身体健康,学生可携带下列保质期较长的食品:牛奶、饼干、苹果、梨、橘子,香蕉,未列入范围的一律不要带来。
4.学校严格禁止学生携带手机、手电筒、台灯等电子产品。
5.需要办理饭卡的同学请按照文末附件5《智慧食堂签约流程》,办理相关手续。
图片
忻州市第七中学校
2022年招生面审通知
根据忻州市教育局、忻府区教育科技局招生程序、步骤及系统审核后推送的名单,请家长朋友按时间节点要求,携带相应类别证件、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学校进行面审。为了使招生工作有序、顺利地进行,特通知如下:
一、各类别面审时需提供材料
第一类:户房齐全的适龄学生
学生具有忻州城区户籍(指户口在古城派出所、新建路派出所、长征路派出所、七一南路派出所、七一北路派出所和播明派出所,且户籍住址在城区学校招生范围内),且与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学生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持有本校服务范围内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并实际共同居住的适龄学生。
面审时须提供:
1.《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第二类:三代同居户的适龄学生
学生具有忻州城区同一户籍(指户口在古城派出所、新建路派出所、长征路派出所、七一南路派出所、七一北路派出所和播明派出所,且户籍住址在城区学校招生范围内),且与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祖父母(外祖父母)在同一户籍。父母双方在城区均无房产或独立固定住所,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长期三代同堂居住生活的适龄学生,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持有本校服务范围内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
面审时须提供:
1.《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父母双方在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理的城区内“无房证明”(涉及网签合同等类型的参照招生细则附件3执行);
4.居委会、办事处出具的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长期共同居住的证明;
5.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第三类:父母(法定监护人)长期外出、随祖父母(外祖父母)共同居住的适龄学生
学生具有忻州城区户籍(指户口在古城派出所、新建路派出所、长征路派出所、七一南路派出所、七一北路派出所和播明派出所,且户籍住址在城区学校招生范围内),与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地址。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长期外出,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居住生活的留守儿童,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持有本校服务范围内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
面审时须提供:
1.《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涉及网签合同等类型的参照招生细则附件3执行);
3.居委会(办事处)出具的与祖父母(外祖父母)长期共同居住的证明;
4.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还须提供以下证明材料之一:
(1)父母双方都是公派出国或支援边疆的工作人员,须提供父母双方工作单位证明原件;
(2)父母双方都在外地工作的,须提供父母双方工作单位证明原件;
(3)父母双方都在外地务工的,须提供父母双方外地务工依法领取的《工商营业执照》或人社部门批准签发的《就业协议书》或《劳动(聘用)合同书》等证明。
第四类:政策性照顾对象
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等,市、区政府特聘、引进特殊优秀人才的子女,孤儿,市、区政府规定的其他政策性照顾对象。
面审时须提供资料详见忻州七中招生细则。
第五类:新建小区未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已签订网签合同并实际入住的居民子女
面审时须提供:
1.《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网签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3.交全款不动产税票原件及复印件;
4.开发商交房验收报告;
5.社区(居委会)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
6.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第六类:新建小区未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无网签合同但实际居住的居民子女
面审时须提供:
1.《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购房合同;
3.交全款不动产税票原件及复印件;
4.开发商交房验收报告;
5.社区(居委会)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
6.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第七类:居住政府保障性住房、廉租房的居民子女
面审时须提供:
1.《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出具的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3.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第八类:居住祖宅的居民子女
面审时须提供:
1.《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由所在村委和乡镇办事处逐级提供相关实际居住人员证明;
3.房屋权属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4.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第九类:单位集资房(含福利房)整体未办理房产证的居民。
面审时须提供:
1.《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交全款票据原件及复印件;
3.原产权单位出具房产所有证明原件;
4.半年以上暖气、煤气及物业管理费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
5.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第十类:城区建设征迁户子女入学
面审时须提供:
1.《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安置房确认表》;
3.忻州城区征迁总指挥部提供的名单;
4.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学校有空余学额,可接受符合下列条件的学生
学生及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户籍不在忻州城区,持有《居住证》和本校服务范围内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并实际共同居住的适龄学生
面审时须提供:
1.《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涉及网签合同等类型的参照附件3执行);
3.《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4.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分配的,具有忻州城区户籍(指户口在古城派出所、新建路 派出所、长征路派出所、七一南路派出所、七一北路派出所、播明派出所,且户籍住址在城区学校招生范围内),或学生及父母持有忻州城区《居住证》,租赁城区范围内房管部门、企事业单位、政府直管住房,廉租房、公租房、他人合法私有住房的适龄学生
面审时须提供:
1.《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或忻州城区《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2.父母双方在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理的城区内“无房证明”;
3.2021年8 月31日前与房屋所有权人签订的《租赁住房协议》原件及复印件(同一套房产出租前后两家子女入学,必须间隔间隔二年以上);
4.房地产管理局交易登记中心出具的《房屋租赁证》;
5.半年以上暖气、煤气及物业管理费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
6.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防疫要求
为确保今年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请各位家长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相应面审时间节点到校面审。
1.只允许一名监护人带学生进入校园面审。
2.进入校园必须持有5日内核酸阴性证明
3.家长要全程佩戴口罩并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经工作人员查验、测温后方可进入校园。
4.自觉排队,服从学校工作人员安排,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5.面审时间:预计8月12日—15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上午:8:30—11:30
下午:3:00— 6:00
6.面审地点:
教学楼一楼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忻州市第六中学
2022年初一新生面审通知
尊敬的家长朋友:
按照忻州市教育局、忻州城区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程序及步骤,我校将于8月10日—8月18日对市教育局推送的名单分批进行短信通知,请家长朋友们及时关注忻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系统推送的短信,收到短信的家长务必按时间节点要求,携带相应类别证件、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学校进行面审。为了使招生工作有序、顺利地进行,特进行以下温馨提示:
一、各类别面审时需提供材料
第一类:户房齐全的适龄学生
具有忻州城区户籍(指户口在古城派出所、新建路派出所、长征路派出所、七一南路派出所、七一北路派出所和播明派出所,且户籍住址在城区学校招生范围内),且学生与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学生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持有本校服务范围内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并实际共同居住的适龄儿童少年。
面审时须提供:小学毕业证、《居民户口簿》、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
第二类:三代同居户的适龄学生
具有忻州城区同一户籍住址(指户口在古城派出所、新建路派出所、长征路派出所、七一南路派出所、七一北路派出所和播明派出所,且户籍住址在城区学校招生范围内),父母双方在城区均无房产或独立固定住所,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长期三代同堂居住生活的适龄儿童少年,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持有本校服务范围内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
面审时须提供:《居民户口簿》、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自然资源局办理的城区内“无房证明”和居委会、办事处出具的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长期共同居住的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第三类:父母(法定监护人)长期外出、随祖父母(外祖父母)共同居住的适龄学生
具有忻州城区户籍(指户口在古城派出所、新建路派出所、长征路派出所、七一南路派出所、七一北路派出所和播明派出所,且户籍住址在城区学校招生范围内),且学生与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长期外出,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居住生活的留守儿童,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持有本校服务范围内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
面审时须提供:《居民户口簿》、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居委会(办事处)出具的与祖父母(外祖父母)长期共同居住的证明。还须按本人具体情况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1)父母双方都是公派出国或支援边疆的工作人员,还须提供父母双方工作单位证明原件;
(2)父母双方都在外地工作的,还须提供父母双方工作单位证明原件;
(3)父母双方都在外地务工的,还须提供父母双方外地务工依法领取的《工商营业执照》或人社部门批准签发的《就业协议书》或《劳动(聘用)合同书》影印件等证明。
第四类:政策性照顾对象
(1)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等,按照“山西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和各类优抚对象教育优待政策执行。
(2)市、区政府特聘、引进特殊优秀人才的子女,执行市、区政府政策规定。
(3)孤儿。须提供当地公安派出所或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
(4)市、区政府规定的其他政策性照顾对象。
政策性照顾对象在系统中填报个人信息,由相关单位出具相关公函或证明,到市、区教育局备案、分配。
第五类:具有忻州市城区户籍,所居住小区已经建成并且实际入住,但未能办理房产证书的居民子女入学
1.新建小区未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已签订网签合同、全额交款(有税票)并实际居住的居民子女,须出具网签合同、交全款不动产税票、开发商交房验收报告、社区(居委会)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到学校审核。
2.新建小区未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无网签合同但实际居住的居民,须出具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交全款不动产税票、半年以上暖气、开发商交房验收报告、社区(居委会)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到学校审核。
3.居住政府保障性住房、廉租房的居民子女,须提供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出具的租赁合同。
4.移民安置房的居民子女,须提供安置房确认表、购房收据、暖气、煤气及物业管理费发票。
5.居住祖宅的居民子女,由所在村委和乡镇办理处逐级提供相关实际居住人员证明和房屋权属证明。
6.单位集资房(含福利房)整体未办理房产证的,由原产权单位出具房产所有证明、个人购房交款票据、暖气、煤气及物业管理费发票。
以上各类同时均需提供《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第六类:城区建设征迁户子女入学
由忻州城区征迁总指挥部对接教育部门提出安排意见和名单。拆迁户子女入学报名时须提供以下材料:
《居民户口簿》、安置房确认表、物业收款收据的原件复印件。孙子女(外孙子女)另外再提供父母在忻州城区的无房证明。
第七类:学校有空余学额,可接收父母持有忻州城区《居住证》和《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并实际共同居住的适龄儿童。
面审时须提供:《居住证》、《居民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二、防疫要求
为确保今年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请各位家长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相应面审时间节点到校面审。
1.只允许一名监护人凭手机短信进入校园面审。
2.进入校园需提供健康码、行程码、5日内核酸阴性证明。要求家长自觉排队,全程佩戴口罩,经工作人员查验、测温后方可进入校园。
3.审核地点:教学主楼三楼
4.工作时间:
上午:8:30—11:30
下午:3:30—6:30
忻州市第十一中学
2022年初一新生面审通知
各位家长朋友:
根据忻州市教育局、忻府区教育科技局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程序及步骤,我校将对系统审核通过并推送到学校的适龄生分批进行面审,请家长朋友们及时关注忻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系统推送的短信。家长在接收到系统短信通知后,携带相应类别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到学校进行面审。为了使招生工作有序、顺利开展,特进行以下温馨提示:
一、面审日期及工作时间:
面审日期:8月10日—8月18日
工作时间:上午:08:30—11:30 下午:15:30—18:30
二、面审地点:
教学楼一楼
三、各类别面审时需提供材料:
第(一)类:
1.户房齐全的适龄学生
【户口】具有忻州城区户籍(指户口在古城派出所、新建路派出所、长征路派出所、七一南路派出所、七一北路派出所、播明派出所,且户籍住址在城区学校招生范围内),且学生与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
【房屋】学生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持有我校服务范围内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并实际共同居住的适龄学生。
面审时须提供:《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新生入学登记表》、学生近期一寸免冠照1张。
2.三代同居户的适龄学生
【户口】具有忻州城区户籍(指户口在古城派出所、新建路派出所、长征路派出所、七一南路派出所、七一北路派出所、播明派出所,且户籍住址在城区学校招生范围内),且学生与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祖父母(外祖父母)在同一户籍。
【房屋】父母双方在城区均无房产或独立固定住所、随祖父母(外祖父母)长期三代同堂居住生活、祖父母(外祖父母)持有我校服务范围内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
面审时须提供:《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父母双方须持有自然资源局办理的城区内“无房证明”、居委会(办事处)出具的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长期共同居住的证明、《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新生入学登记表》、学生近期一寸免冠照1张。
3.父母(法定监护人)长期外出、随祖父母(外祖父母)共同居住的适龄学生
【户口】具有忻州城区户籍(指户口在古城派出所、新建路派出所、长征路派出所、七一南路派出所、七一北路派出所、播明派出所,且户籍住址在城区学校招生范围内),且学生与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地址。
【房屋】学生随祖父母(外祖父母)共同居住生活,祖父母(外祖父母)持有我校服务范围内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
面审时须提供:《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居委会(办事处)出具的与祖父母(外祖父母)长期共同居住的证明、《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新生入学登记表》、学生近期一寸免冠照1张。
还须按本人具体情况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1)父母双方都是公派出国或支援边疆的工作人员,须提供父母双方工作单位证明原件;
(2)父母双方都在外地工作的,须提供父母双方工作单位证明原件;
(3)父母双方都在外地务工的,须提供父母双方外地务工依法领取的《工商营业执照》或人社部门批准签发的《就业协议书》或《劳动(聘用)合同书》影印件等证明。
4.政策性照顾对象
(1)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等,按照“山西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和各类优抚对象教育优待政策执行。
面审时须提供:学生父母是烈士、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的证明;现役军人的提供《军官证》;《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新生入学登记表》、学生近期一寸免冠照1张。
(2)市、区政府特聘、引进特殊优秀人才的子女,执行市、区政府政策规定。
面审时须提供:学生父母是政府招聘、引进特殊优秀人才的聘书或证明、《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新生入学登记表》、学生近期一寸免冠照1张。
(3)孤儿。
面审时须提供:当地公安派出所或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新生入学登记表》、学生近期一寸免冠照1张。
(4)市、区政府规定的其他政策性照顾对象。
面审时须提供:《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相关政策文件复印件、《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新生入学登记表》、学生近期一寸照免冠1张。
第(二)类:具有忻州城区户籍,所居住小区已经建成并且实际入住,但房产没有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的适龄学生
【户口】具有忻州城区户籍(指户口在古城派出所、新建路派出所、长征路派出所、七一南路派出所、七一北路派出所、播明派出所,且户籍住址在城区学校招生范围内),且学生与父母 (或其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
【房屋】1.新建小区未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已签订网签合同并实际居住的居民子女
面审时须提供:《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居委会(办事处)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网签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开发商交房验收报告、半年以上暖气、煤气及物业管理费的发票及复印件、《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新生入学登记表》、学生近期一寸免冠照1张。
2.新建小区未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无网签合同但实际居住的居民子女
面审时须提供:《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居委会(办事处)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交全款不动产税票原件及复印件、开发商交房验收报告、半年以上暖气、煤气及物业管理费的发票及复印件、《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新生入学登记表》、学生近期一寸免冠照1张。
3.居住政府保障性住房、廉租房的居民子女
面审时须提供:《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出具的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新生入学登记表》、学生近期一寸免冠照1张。
4.移民安置房的居民子女
面审时须提供:《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购房收据原件及复印件、《安置房确认表》原件及复印件、半年以上暖气、煤气及物业管理费发票及复印件、《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新生入学登记表》、学生近期一寸免冠照1张。
5.居住祖宅的居民子女
面审时须提供:《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由所在村委和街道办事处逐级提供相关实际居住人员证明、房屋权属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新生入学登记表》、学生近期一寸免冠照1张。
6.单位集资房(含福利房)整体未办理房产证的居民子女
面审时须提供:《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交全款票据原件及复印件、原产权单位出具房产所有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个人购房交款票据原件及复印件、半年以上暖气、煤气及物业管理费发票及复印件、《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新生入学登记表》、学生近期一寸免冠照1张。
第(三)类:学校有空余学额,可接收学生及父母持有忻州城区《居住证》和《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并实际共同居住的适龄学生
面审时须提供:《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新生入学登记表》、学生近期一寸免冠照1张。
第(四)类:城区建设征迁户子女入学
由忻州城区征迁总指挥部对接教育部门提出安排意见和名单。拆迁户子女入学审核时须提供以下材料:
《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市指挥中心拆迁户证明、安置房确认表原件及复印件、半年以上暖气、煤气及物业管理费发票及复印件、《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新生入学登记表》、学生近期一寸照免冠1张。
四、疫情防控要求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本土病例或关联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我校今年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请各位家长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相应时间节点到校并接受防疫检查:
1.每位适龄生只允许一名监护人、凭系统短信进入校园面审;
2.进入校园须持有5日内核酸阴性证明(以检测时间为准,电子、纸质均可);
3.进入校门,须严格执行测温、扫验码(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
4.全程佩戴口罩(自备),经工作人员查验、测温后方可进入校园;
5.自觉排队,服从学校工作人员安排,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五、特别提示:
1.面审的具体时间,将通过入学服务系统发送至报名时预留的手机号码,请各位家长注意查收短信,严格按照通知的时间节点到校面审,不要提前或延后;
2.《新生入学登记表》到校后领取并填写;
3.《居民户口簿》和《居住证》复印首页及孩子、父母的信息页;
4.《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复印有编号的首页和填写产权人姓名及住址页;
5.住房类型变更和户籍变更截止时间均为2022年7月31日。
忻州市第十三中学
2022年招生面审须知
各位家长朋友:
根据忻州市教育局、忻府区教育科技局招生程序及步骤,请家长朋友们及时关注忻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系统推送的短信,收到短信的家长按时间节点要求,携带下列相应类别证件、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学校进行面审:
一、各类别面审时需提供材料
第一类:
(一)户房齐全的适龄学生
面审时须提供:
1、《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4、学生近期一寸照1张
(二)三代同居户的适龄学生
面审时须提供:
3、《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4、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父母双方在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理的城区内“无房证明”
4、居委会、办事处出具的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长期共同居住的证明
5、《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6、学生近期一寸照1张
(三)父母(法定监护人)长期外出、随祖父母(外祖父母)共同居住的适龄学生
面审时须提供:
1、《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父母双方都是公派出国或支援边疆的工作人员,须提供父母双方工作单位证明原件;
4、父母双方都在外地工作的,须提供父母双方工作单位证明原件;
5、父母双方都在外地务工的,还须提供父母双方外地务工依法领取的《工商营业执照》或人社部门批准签发的《就业协议书》或《劳动(聘用)合同书》等证明。
6、居委会、办事处出具的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长期共同居住的证明。
7、《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8、学生近期一寸照1张
(四)政策性照顾对象
(1)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等,按照“山西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和各类优抚对象教育优待政策执行。
面审时须提供:学生父母是烈士、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的证明;现役军人的提供《军官证》;《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近期一寸照1张。
(2)市、区政府特聘、引进特殊优秀人才的子女,执行市、区政府政策规定。
面审时须提供:学生父母是政府招聘、引进特殊优秀人才的聘书或证明,《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近期一寸照1张。
(3)孤儿。
面审时须提供:当地公安派出所或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近期一寸照1张。
(4)市、区政府规定的其他政策性照顾对象。
面审时须提供:《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相关政策文件复印件,学生近期一寸照1张。
第二类:具有忻州城区户籍,房产没有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的适龄学生
面审时须提供:
1、《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网签合同》(《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3、社区(居委会)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
4、交全款不动产税票原件及复印件
5、开发商交房验收报告
6、半年以上暖气、煤气及物业管理费的发票。
7、《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8、学生近期一寸照1张
第三类:在招生过程中,学校有空余学额的,面审下列条件的适龄学生
(一)学生及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户籍不在忻州城区的,持有《居民户口薄》、《居住证》和本校服务范围内居住的适龄儿童。
1、《居民户口薄》原件及复印件
2、《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3、《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5、学生近期一寸照1张
(二)具有忻州城区户籍或学生及父母持有忻州城区《居住证》,租赁城区范围内房管部门、企事业单位、政府直管 住房,廉租房、公租房、他人合法私有住房的适龄学生
1、《居民户口薄》原件及复印件
2、《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3、在 2021 年 8 月 31 日前与房屋所有权人签订了《租赁住房 协议》,持有房地产管理局交易登记中心出具的《房屋租赁证》, 并实际居住一年以上。
4、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在城区内无房,持有规划和自然 资源局出具的“无房证明”;或网签合同和开发商出具未交房的证明
5、符合“同一套房产出租前后两家子女入学,小学必须间隔五年以上以上”的规定;
6、《小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7、学生近期一寸照1张
特别提示:
1、住房类型变更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31日,须在报名前实际居住,学校要进行审核并实地查看。
2、适龄儿童新生入学户籍变更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31日。
3、面审所需资料,请具体参看面审须知,属于哪个类型,对应准备相关资料及复印件。
准备复印件时要注意:
1、《居民户口簿》和《居住证》复印首页及孩子、父母的信息页;
2、《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复印有编号的首页和填写产权人姓名及住址页。
3、《网签合同》(《购房合同》)复印有编号的首页和填写产权人姓名、住址页、盖章与签字页等。
二、防疫要求
新生报名期间疫情防控要求请各位家长严格遵守:
1、只允许一位监护人进入校园面审;
2、须持入学服务系统短信通知及报名号;
3、自觉出示5日内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码;
4、必须全程佩戴医用口罩;
5、配合学校安保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及体温测量;
6、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进入校园。
三、面审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3:30—6:30
四、面审地点:忻州市第十三中学中学教学楼(高层)一楼
面审的具体时间,将通过入学服务系统发送至报名时留的手机号上,请各位家长注意查收短信,严格按照通知的时间段到校面审,不要提前或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