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最新排名,张本美和首次挺进前50,刘诗雯排名下滑至第100名

近日,国际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由于上周有部分球员参加了WTT突尼斯常规挑战赛,因此,在世界排名上还是有了不小的变化。
图片
男单方面:尽管樊振东缺席了七月份的WTT布达佩斯系列赛和上周的突尼斯挑战赛,但是由于此前樊振东的积分优势巨大,所以,樊振东依然以5500个积分稳居世界第一!
排名第二的依然是老将马龙,中国选手梁靖崑排在第三的位置。
图片
对于张本智和来说有点可惜,由于他在突尼斯挑战赛中早早出局,这也导致张本智和没有获得太多的积分,这样,张本智和以3045个积分继续排名第四,值得一提的是,张本智和目前和梁靖崑还有40个积分的分差,如果张本智和参加接下来的比赛,有望超越梁靖崑,再次返回世界第三的位置!
图片
排名第五到第十的选手分别是:卡尔德拉诺、莫雷加德、林昀儒、约克奇、奥恰洛夫和中国选手王楚钦。
女单方面,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和上期相比,基本上没有变化。
孙颖莎世界排名依然高居第一,紧随其后的是陈梦、王曼昱和王艺迪!
图片
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位列第五,比较值得注意的是,伊藤美诚和排名第四的王艺迪有着1300个积分的差距,所以短期内,伊藤美诚的世界排名很难回到世界前四的位置!
排名第六到第十的运动员分别是早田希娜、杜凯琹、韩莹、石川佳纯和迪亚兹!此外比较值得注意的是日本14岁小将张本美和,由于在突尼斯挑战赛中的出色表现,排名上升了24个位次,目前来到世界第42位!这也是张本美和首次跻身到前五十名!
图片
这对于这位年仅14岁的小将来说,已经非常难能可贵,目前张本美和正在上升期,可以预见,在未来一段时间,张本美和的世界排名还会继续上升!
老将许昕和刘诗雯,由于近段时间没有参加什么比赛,这也导致两人的世界排名持续下滑,目前,许昕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90名,而刘诗雯的世界排名更是下滑到了第100位!
日前,刘诗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目前正在按照自己的节奏训练,时刻准备着重返赛场!
图片
但是按照目前刘诗雯的世界排名情况,即便参加比赛,已经很难有资格参加高级别的赛事,只能从低级别的挑战赛开始。
双打方面,孙颖莎王曼昱组合在女双中高居世界第一,而混双则是林昀儒郑怡静组合排名第一,男双世界第一则是属于日本宇田幸矢/户上隼辅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