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国羽已夺17冠!两项世界排名高居第一位,雅思组合狂揽6冠

本赛季国羽已夺17冠!两项世界排名高居第一位,雅思组合狂揽6冠。2022年已经过半,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国羽已经参加了12站比赛,一共夺得了17个冠军,排名榜首,其中“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就拿到了6冠,印尼队以11冠排名第二,日本队和韩国队都拿到了7冠并列第三,此外国羽还拿到了20个亚军,依旧排名第一。
图片
男单方面,丹麦名将安赛龙在本赛季正式成为“大魔王”,5次打进决赛,5次夺冠,决赛胜率达到了100%,目前安赛龙的积分已经达到了恐怖的121606分,高居世界第一位,领先第二名的桃田贤斗将近900分。翁泓阳是国羽男单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唯一获得冠军的选手,在5月份举办的韩国羽毛球公开赛上,翁泓阳一路连克强敌拿到了冠军,同时还打破了国羽男单两年多的冠军荒,此外翁泓阳还拿到了亚锦赛的季军,单从取得的成绩来看,翁泓阳在本赛季的进步还是比较大,可由于他的世界排名比较低,未能获得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此外李诗沣和赵俊鹏还各自拿到了一次亚军,虽然石宇奇已经解禁了,但他的世界排名出现了下滑,所以国羽男单无人拿到世锦赛种子席位。
图片
女单方面,国羽一姐陈雨菲6次杀进决赛,但是仅在印尼大师赛上拿到冠军,另外5次全部铩羽而归,马来西亚大师赛不敌安洗莹后,陈雨菲直接退出了新加坡公开赛,开始全力备战8月底开打的世锦赛,对陈雨菲而言他现在的目标就是在世锦赛上拿到冠军。何冰娇拿到了两站冠军,分别是德国公开赛和韩国大师赛,不过这两站赛事都属于超级300级别的赛事,等级比较低。00后新星王祉怡在亚锦赛上击败了日本名将山口茜夺冠,不过在随后进行的尤伯杯上,王祉怡意外崩盘,导致国羽女队跟冠军擦肩而过,本次世锦赛,国羽女单获得了满额席位,分别是陈雨菲,何冰娇,王祉怡,韩悦,其中陈雨菲,何冰娇,王祉怡还是种子选手,在前两轮都不会相遇。
图片
男双方面,国羽在本赛季进行非常大的调整,派出的都是新组合,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磨合,但即便如此也拿到了1冠3亚,其中刘雨辰/欧煊屹拿到了1冠2亚,梁伟铿/王昶拿到1亚。女双方面,陈清晨/贾一凡拿到了4冠,目前以108666分高居世界第一位,世锦赛国羽女双也获得了满额席位,其中陈清晨/贾一凡还是头号种子。混双方面,国羽拿到了7冠,其中黄雅琼/郑思维狂揽6冠,并且从亚锦赛到现在,黄雅琼/郑思维已经取得了30连胜了,目前黄雅琼/郑思维以116252分高居第一位,东京奥运会冠军王懿律/黄东萍也拿到了1冠,世锦赛黄雅琼/郑思维是头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是4号种子。本文由小李子原创,请勿抄袭或者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