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周边2日自驾游好去处推荐

五指山是海南岛的象征,也是中国名山之一,海南主要的江河皆从此地发源,山光水色交相辉映,构成奇特瑰丽的风光。五指山林区是一个蕴藏着无数百年不朽良树的绿色宝库,是海南省山地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地方,这个周末我们自驾游的目的地就是五指山!
图片
一、 海南琼崖纵队司令部旧址观光园
位于海南省五指山毛阳镇毛贵管区,占地面积600亩,公园围绕“革命根据地”、“黎苗民族风情”两个文化背景,弘扬革命精神、推介黎、苗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全国六大革命根据地旅游景点之一,是海南第一个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集观光、度假、休闲为一体的服务岛内外的公园。
图片
琼崖纵队的前身是琼崖工农红军,是解放军的组成部分,在党的领导下,坚持23年红旗不倒,为中国革命胜利和海南解放,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是一支"英雄的军队"。琼崖纵队在烽火中发展壮大,到海南解放时,总人数达2.5万余人,琼崖纵队给我们后一代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图片
1947年,琼崖游击队独立纵队司令部搬到了背靠鹦哥岭、面朝五指山,三面环山的便文村,并于当年10月召开了对海南解放战争有转折意义的琼崖游击队独立纵队首次代表大会,确立了“学会打大仗”的方针,从此,海南解放战争转入战略反攻。
二、 五指山
为海南第一高山,是海南岛的象征,五指山横亘于海南岛中部,由于长期受自然因素的强烈侵蚀切割,山峰此起彼伏,成锯齿状,故取名“五指山”。五指山山中晨凉午热,夕暖夜寒,故有一日四季之说。
图片
三、 阿陀岭森林公园
地处五指山腹部地带,属热带雨林季风气候,冬暖夏凉,夏季低温多雨,秋季温凉湿润,四季如春,享有“天然空调”之美称。阿陀岭森林公园生长着大量的热带天然林和人工林,具有常绿、多层混交、异龄等特点,主要类型有热带雨林、热带季雨林和常绿阔叶林等,森林资源极为丰富。
图片
四、 仙龙洞
位于五指山南麓的保亭县毛感乡干龙庙村附近,是目前海南省发现较大的溶洞,这里气候温和,四季如春,风景优美,群体壮观。鬼斧神工,造型奇特,令人叹为观止。仙龙洞实是揽奇探胜,不可多得的好去处,堪称大自然恩赐之自然景观一绝。
图片
五、黎母山森林公园
位于琼中境内,山势险峻,林海茫茫,既是海南的名山,又是黎族人民的始祖山,以瀑布多著称。清晨,海拨1000多米的高处,只见溪沟涧多得数不清。水随山流转,逢崖飞瀑,"瀑"多布"宽",极为壮观,只见有的瀑布似银河飞流直下,声如天鼓重槌,构成了一幅千姿百态、亮丽迷人的瀑布大观,令人叫绝!
图片
黎母山森林公园拥有丰富的热带天然森林,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是一个热带植物王国,也是野生动物的乐园。有国家一级保护珍贵树种海南粗榧等。能预测天气的“知风草”、被誉为“天下第一香”的墨兰等奇花异草。园里繁衍生息着多种野生动物,蝴蝶种类较珍贵的有凤蝶、粉蝶、异蝶等。
整个公园充满着热带区系的特点,具有较高的观赏与科研价值。公园主要景点有黎母婆石景区、吊灯岭景区、翠园景区、天河景区、鹦哥傲景区、大河瀑布景等六大景区组成,各景区互为衬托,相映成辉,景区内石山、石景独具一格,堪称一绝。
六、云湖乡村旅游区
位于海南省琼中县长征镇什云村,是海南省五椰级乡村旅游区,景区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因常年云雾笼罩湖面,故名“云湖”。旅游区为游客提供有康养、餐饮、客房、会议、娱乐、金龟产业园、足球训练(含各类体育项目)、军旅文化、慢步锻炼、农业观光产业及乡村自由行、热带雨林登山等服务。
图片
漫步云湖乡村旅游区内,还能看到大片的九品香水莲花,它既有很强的观赏价值,又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云湖乡村旅游区按照“旅游为主、康养为辅”理念,依托当地生态优势,建设足球训练基地、会议中心、民宿等设施,打造成为琼中康养避暑的后花园。
同时,景区内还设拓展活动,如峡谷拓展、真人CS、山水天地、云雾爱情小岛、儿童拓展、索溪探险、农耕农作、露营等项目,内容丰富、老少皆宜。
这一次的旅行真的是太开心了,让我感受到五指山的无穷魅力!
图片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收藏+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