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亚洲杯豪取2连胜,复赛将会对阵卫冕冠军!大概率晋级4强

中国男排亚洲杯豪取2连胜,复赛将会对阵卫冕冠军!大概率晋级4强。2022年男排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男排对阵巴林男排,此役两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几乎每一局都打得很胶着,最终中国男排以3-1(27-29,25-19,25-19,25-22)取胜,这样一来,中国男排就以2连胜排名小组第一晋级8强,而在复赛中,中国男排将会跟卫冕冠军伊朗男排交手。

本次亚洲杯小组赛,中国男排被分进入了D组,同组的还有巴林男排,中国台北男排,此前中国男排就以3-1击败了中国台北男排,后者遭遇了两连败,已经提前无缘8强了,所以中国男排和巴林男排的比赛将会决定谁能成为小组第一。按照规则,第一阶段的小组赛前两名将会晋级复赛,A组和C组的前两名进入E组,B组和D组的前两名进入F组,然后再进行循环赛,小组赛已交过手的球队成绩带入复赛。本场比赛,中国男排的主教练吴胜对首发阵容并没有进行调整,依旧派出了主攻张景胤、俞元泰,副攻张哲嘉、李咏臻,二传于垚辰,接应张冠华,自由人杨一鸣。

比赛开始后,中国男排就跟巴林男排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比分多次战平,局中,中国男排打出了一波小高潮,以13-10领先,随后张景胤、俞元泰连续进攻得手,中国男排以17-13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不过巴林男排发起了反击,很快就把比分追成了18-18平,此后双方展开缠斗,当比分战成27-27平时,张景胤出现失误,巴林男排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29-27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打得依旧很胶着,比分一度交替上升,当中国男排以19-17领先时,巴林男排叫了暂停,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中国男排的进攻效率,随后中国男排连续进攻得手,以24-19拿到局点,张景胤直接发球得分,中国男排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男排很快就确立了领先优势,以3-1开局,随后巴林男排出现失误,中国男排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4-10,虽然巴林男排打得十分顽强,不过中国男排始终都占据着领先优势,并以25-19再胜一局。第四局,中国男排以9-5领先,可随后中国男排就连续出现失误,巴林男排抓住机会把比分追成了10-10平,此后双方展开鏖战,当比分战成21-21平时,巴林男排出现失误,张景胤拦网得分,中国男排以25-22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3-1取胜,以两战全胜积6分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复赛。而在复赛中,中国男排进入了F组,跟巴林男排,伊朗男排,巴基斯坦男排同组,对中国男排来说如果下一场比赛能够取胜,将有很大的几率晋级4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