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亚洲杯 中国男排3比1击败巴林队取两连胜

京报体育 | 记者 孔宁
北京时间8月9日晚,在泰国佛统举行的2022年男排亚洲杯赛第一阶段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男排3比1击败巴林男排,赢得两连胜的同时,将本场比赛胜绩带入到八强复赛,八强战将对阵伊朗队和巴基斯坦队。
图片
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二传于垚辰、主攻手张景胤和俞元泰、副攻手李咏臻和张哲嘉、接应张冠华和自由人杨一鸣。中国男排整体实力占优,以18比15领先,没想到如今的巴林队进步很快,他们居然追成18平。戴卿尧换下张冠华,加强接应位置攻击力。两队拼杀激烈,巴林队29比27险胜首局。
巴林队这几年的变化很大,由于很少有交锋的机会,中国队对如今的巴林队并不熟悉。巴林队快变出色,而且有一定的高度,中国队拦网效果一般,因此比分始终咬得很紧。戴卿尧发球得分,中国队16比14艰难取得领先。彭世坤换下李咏臻,与张哲嘉搭档副攻线,中国队拦网逐渐找到节奏,以22比18领先4分。对手展开反扑,压住阵脚的中国队25比19扳回一局。
比赛依然胶着,中国队强悍的网口高度给予对手压制,并以12比9领先。压力之下,巴林队自身失误增多,中国队15比10扩大领先优势。多回合比赛中,中国队不落下风,从而以25比19再下一局。
经过一番厮杀,张哲嘉拦网奏效,中国队9比5领先。巴林队凭借反击追成10平,卷土重来的中国队再度把握了主动权,以14比12领先。巴林队再度迫近比分,中国队又以20比18领先。张景胤拦网和进攻得分,中国队24比21拿到赛点。张景胤进攻得分,中国队25比22拿下第四局,从而结束战斗。
8月10日休赛一天,八强复赛将于8月11日开赛。八强复赛E组为泰国队、韩国队、日本队、澳大利亚队,F组为伊朗队、巴基斯坦队、中国队、巴林队,E组和F组前两名晋级四强,第一阶段遭遇过的球队不再相遇。
亚排联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