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越难,适应越快!哈兰德将成曼城争夺欧冠的利器!

哈兰德(Erling Haaland)上周在社区盾表现饱受批评,在英超首轮对阵西汉姆联时,即以两个进球令所有批评声音消失。年仅22岁的哈兰德至今5季职业球员生涯中,在许多赛事都几乎无需花时间适应,且赛事水平越高,他越快融入。
哈兰德在对西汉姆联一战,充份发挥自己的优势:速度、力量、体格、射术、爆发力、走位聪明、容易配合队友。他先博得及射入点球,第二球接应德布劳内妙传,短距离加速摆脱敌军,不用控球便踏步施射,一触球便成为进球,哈兰德如此宣告自己来到英超。
图片
他赛后豪言自己本应能射入更多球,但绝不心急,因他心知如同过去每一季的“轨迹”:有个好开始、继续融入,进球便会陆续有来。这位挪威射手也豪言:“一切都关乎我们每日训练时建立出来的默契,进球会陆续有来的,我毫不担心。”
哈兰德首战进球后延续性更强
哈兰德说的也是基于他过往每季表现。事实上,这已是他生涯第6次在一项赛事首战进球。由效力莫尔德开始,在4支球队都做到过。除了最新被他“征服”的英超,尚有挪威杯、欧冠、德甲、德国杯、德国超级杯。而且他在大部分赛事不仅首战能建功,往往之后都能延续进球走势。
图片
哈兰德的首战进球纪录:
2017年4月26日:挪威杯莫尔德(对沃尔达)攻入1球
2019年9月17日:欧冠萨尔茨堡红牛(对亨克)攻入3球
2020年1月18日:德甲多特蒙德(对奥格斯堡)攻入3球
2020年4月2日:德国杯多特蒙德(对云达不莱梅)攻入1球
2020年9月30日:德国超级杯多特蒙德(对拜仁慕尼黑)攻入1球
2022年8月7日:英超曼城(对西汉姆联)攻入2球
哈兰德最难忘的首战进球,必数多特蒙德处子战
哈兰德的首战进球中,最令人难忘的必数其德甲处子战,当年得19岁的他,加盟“蜜蜂兵团”不久就进入联赛作客奥格斯堡的大军名单,该仗多特蒙德意外陷入苦战,落后之际,时任主帅吕西安·法夫尔决定在56分钟派他上阵放手一搏。未料他竟在短短23分钟内交出帽子戏法,助多特蒙德以5-3反胜,该仗令他开始广为人知;而他紧接两场联赛都分别攻入两球,不仅证明首场“震撼世界”的表现并非稍纵即逝,首3场联赛攻入7球更是刷新德甲纪录。
图片
另外,也不难发现一项走势:由挪威杯、欧冠、德甲到英超,哈兰德在难度越高的赛事,似乎就越快适应,能立刻交出进球。当然,这很大程度也因为哈兰德本身年纪尚轻、仍在急速成长,他每一次转会便意味他的身体条件、球场经验和技术都更成熟。他司职前锋却毫不自私,喜爱为队友送助攻的个性,亦令他更全面。除了在首战进球,他在每项赛事都能延续进球走势,尤其以德甲和欧冠最为夸张。
哈兰德的联赛进球数据:
2017挪超莫尔德14次上阵2进球1助攻
2018挪超莫尔德25次上阵12进球4助攻
2018/19(半季)奥超萨尔茨堡红牛2次上阵1进球
2019/20(半季)奥超萨尔茨堡红牛14次上阵16进球6助攻
2019/20(半季)德甲多特蒙德15次上阵13进球3助攻
2020/21德甲多特蒙德28次上阵7进球8助攻
2021/22德甲多特蒙德24次上阵22进球8助攻
哈兰德的欧冠进球数据:
19/20萨尔茨堡红牛/多特蒙德8战攻入10球
20/21多特蒙德8战攻入10球
21/22多特蒙德3战攻入3球
曼城早已尽揽英格兰本土赛事所有冠军,如今最大目标剩下欧冠,相信也是收购哈兰德的关键原因之一,先不说他的出现令“蓝月亮”整体战术更多变、进球能力大大提高。哈兰德在欧冠的进球数往往特别好,他效力萨尔茨堡红牛时,首次出战欧冠小组赛便大演帽子戏法,成为欧冠史上第一人。若哈兰德能远离伤患,要延续过去3季在联赛至少攻入20球的表现相信不是梦,也能成为曼城在欧冠争冠的关键人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