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融资手段遭赛会质疑,五大新兵未能注册,“妙计”逼四将减薪

西甲即将揭幕,巴塞罗那仍未注册到莱万多夫斯基等5名新兵,因为西甲赛会发现巴萨今夏增加收入的财技中,部分涉及“左手交右手”,不能算作收入。巴萨正努力削减现有球员的薪资,声称找到证据指弗伦基·德容、特尔施特根、皮克及朗格莱在2020年的续约涉及违法条款,要求他们将新合约作废,重签新约或沿用上一份旧约。

巴萨今夏积极扩军,买入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法国后卫朱尔·孔德(Jules Kounde)、巴西中场拉菲尼亚(Raphinha)、丹麦后卫克里斯滕森(Andreas Christensen)及科特迪瓦中场弗兰克·凯西(Franck Kessie),5人至今尚未成功注册成为西甲球员。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称,今夏签下新约的奥斯曼·登贝莱及塞尔吉·罗贝托也未能注册。

为了符合西甲量入为出的财政公平政策,巴萨今夏三度融资,出售资产权益,增加收入,以满足财政公平政策条款,得以注册新兵。巴萨声称,融资、与Spotify新签的赞助合约,加上球员离队,为巴萨带来超过8.5亿欧元收入。

然而西甲赛会发现巴萨的财技有问题,不批准5名新兵注册。巴萨声称出售未来25年西甲转播权益的25%,账面上获得6.67亿欧元。不过,西甲质疑当中1.5亿欧元是巴萨“左手交右手”,不能算作收入。

西班牙电台《Cadena Cope》披露这宗交易细节,巴萨并非直接将25%的转播权卖给投资公司Sixth Street。巴萨先成立一间空壳公司叫Locksley Investments,巴萨将转播权益卖给这间公司,之后Sixth Street出资5.17亿欧元向Locksley Investments获得25年的转播权,之后巴萨再用1.5亿欧元获得由第26年起的转播权。故此,巴塞称获得6.67亿欧元收入。

如果巴萨想在对阵巴列卡诺的西甲首战注册所有球员,就要进行第4次融资,再出售资产,或者出售球员及减薪。巴萨一直为球员“瘦薪”而努力,昨日《The Athletic》的足球记者David Ornstein披露,巴萨去信弗伦基·德容,声称发现上届巴萨董事局与他在2020年续约时,存有违法行为,而且巴萨也掌握相关的证据,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巴萨希望弗伦基·德容同意将2020年的“拖薪合约”作废,沿用在2019年签订的合约。

最新报道指,弗伦基·德容并非唯一一位被要求将现行合约作废的球员。同样在2020年续约的特尔施特根、皮克及朗格莱也收到巴萨的通知,巴萨以续约涉违法行为为理由,要求3人废除合约,当时巴萨主席仍是巴托梅乌。当中老臣子皮克已经接受巴萨的建议,将再度减薪,将与巴萨签新约。为了帮助巴萨去年注册新兵孟菲斯·德佩,皮克已经同意减薪一次。暂时未知弗伦基·德容、特尔施特根及朗格莱的立场,其中朗格莱今季被外借到热刺,而前两者就仍是巴萨的主力。

同时间,巴萨希望马丁·布雷斯韦特及孟菲斯·德佩尽快离队,好让腾出空间注册新援。此外,受注册问题影响,巴萨还未宣布签入左后卫马科斯·阿隆索的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