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2022世俱杯可能取消,无法在明年5月前举行,皇马无缘六冠王?

皇马即将在欧洲超级杯上对阵法兰克福,对于上赛季欧冠和西甲冠军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冠军头衔。但西班牙媒体却传来一个消息,受卡塔尔世界杯影响,2022年世俱杯将无法在明年5月之前举行,这意味着2022年世俱杯可能直接取消,皇马将无缘6冠王神迹。
图片
按照惯例,世俱杯将在每年的12月举行,受疫情影响,过往2年的世俱杯都是安排在来年的2月举行。而今年的情况更为特殊,卡塔尔世界杯将在11月21日至12月18日之间举行,各大联赛的赛程已经压缩得很紧,没办法再安排出时间来踢世俱杯,球员们也是分身乏术。
据悉,皇马至今没有收到国际足联关于世俱杯比赛的任何信息,欧洲足坛的比赛日程已经安排好,由于本赛季繁忙的赛程,卡塔尔世界杯让世俱杯不可能在5月之前举行,这项赛事今年是否还会举办存在严重的疑问。
图片
世俱杯创立于2000年,曾因为经济原因取消过4届。此前有消息称,2022年世俱杯可能在中国举办。皇马曾经4次夺冠,是世俱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今年他们原本有希望第5次拿到世俱杯冠军,并且冲击六冠王神迹,如果2022年世俱杯取消的话,皇马将无缘创造纪录。
图片
足坛历史上只有2支球队创造过六冠王神迹,第一支球队是2008-09赛季的巴萨,那个赛季巴萨拿到了西甲、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第二支球队则是2019-2020赛季的拜仁,那个赛季他们拿到德甲、德国杯、德国超级杯、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
图片
皇马原本有机会成为足坛第三支完成六冠王神迹的球队,但现在2022年世俱杯面临取消,安切洛蒂的球队将无缘比肩巴萨和拜仁,这对皇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遗憾。不过当前皇马已经顾不得想那么远了,目前他们眼里只有欧洲超级杯,战舰已经准备好再次捧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