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型内线!加鲁巴跟随西班牙男篮训练:做折返跑+接球转身扣篮

NBA休斯顿火箭队已经确定了3个季前赛对手,从10月2号到10号,火箭队的3个对手分别是马刺队、猛龙队与热火队。前两场比赛火箭队均是主场作战,第3场与热火队的比赛,火箭队会飞赴迈阿密上门挑战劲旅热火队。

虽然季前赛程已然确定,但火箭队现在距离季前赛开始,还有近两个月的时间。火箭队的大前锋加鲁巴、中锋申京目前都已经回到了欧洲自己的国家队里,准备出战接下来的世界杯预赛和欧锦赛。在人才凋零的西班牙男篮里,只有3位球员目前仍在NBA里效力,分别是埃尔南戈麦斯兄弟,以及火箭队的大前锋乌斯曼-加鲁巴。

遗憾的是,这3位球员都是中锋或是大前锋,倒是老将鲁迪-费尔南德斯也入选了大名单,但已经接近退役年龄的鲁迪,实力比先前下降了很多。

虽然明星球员们几乎都已经淡出了西班牙男篮,但这支球队的年轻球员们,也有自己的特点,毕竟西班牙男篮一直是欧洲的传统强队,当年在世界杯、奥运会里也拿到过好成绩。虽然明星球员们大都退役了,但现在这支西班牙男篮,仍有一定的实力。

加鲁巴就是西班牙男篮年轻一代球员的代表人物。上赛季加鲁巴在火箭队中饱受伤病困扰,只为火箭队出场了24次,虽然在内线进攻方面没有打出自己的风格,但在防守端和传球意识上,加鲁巴一直做得不错。在选秀大会之前,加鲁巴可是被看作“小追梦格林”的。如今在西班牙男篮国家队,加鲁巴也是这支球队内线最重要的一位轮换球员。

现在西班牙国家队正在全队训练当中,这中间时不时还会有一些热身赛。而在最新的一次训练中,我们也看到了火箭队加鲁巴的身影。与其他球员不同的是,加鲁巴这次得到了教练的“私人指导”,西班牙男篮教练给加鲁巴安排了一组场边“折返跑”,之后二人又来到了篮下,教练给加鲁巴送出了一记漂亮的助攻,加鲁巴则拿球之后转身晃动模拟中的防守球员,进而面筐完成了一记扣篮,其整个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一个多月前的NBA夏季联赛里,加鲁巴本来是要出战的,但在与魔术队的揭幕战之前,加鲁巴脚踝扭伤,直接缺席了全部比赛。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从训练来看,加鲁巴的伤病早已不见了踪影。100%满状态满体力出战的加鲁巴,看上去状态极好。更重要的是,经过一个夏天的训练,加鲁巴似乎比上赛季看起来更加强壮了,真正成为了火箭队稀缺的“肌肉型内线”。

我们知道,火箭队缺少的就是力量型内线,从上赛季的伍德、泰斯,一直到申京和今年夏天的榜眼秀贾巴里-史密斯,这些球员虽然都是内线位置,但他们的体型过于瘦弱。火箭队在签下了力量型中锋费尔南多的同时,又欣喜地看到了加鲁巴的成长,至少下赛季火箭队的5号位应该不成问题了。各种类型的中锋一应俱全,全凭塞拉斯差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