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冠王!40岁老将力克国乒劲敌夺冠,4大华裔女乒争冠一边倒

,在男单决赛4-1击败了国乒劲敌英格兰的皮切福德,夺得本届第3冠,新加坡的冯天薇也是连夺女团和女单冠军,又在女双决赛携手曾尖对阵澳大利亚的洪剑芳/池敏亨,4位华裔女将争夺冠军,结果一边倒,新加坡组合3-0大胜之后,冯天薇也夺得了第3冠!

2022年英联邦运动会乒乓球比赛落幕,新加坡和印度各获3项冠军,其中40岁印度老将阿昌塔继混双和男团夺冠之后,在男单决赛4-1击败了国乒劲敌英格兰的皮切福德,夺得本届第3冠,新加坡的冯天薇也是连夺女团和女单冠军,又在女双决赛携手曾尖对阵澳大利亚的洪剑芳/池敏亨,4位华裔女将争夺冠军,结果一边倒,新加坡组合3-0大胜之后,冯天薇也夺得了第3冠!英格兰的皮切福德/金克霍尔夺得男双冠军。

印度的阿昌塔如今已经40岁,他是印度乒乓球崛起的领路人,印度乒乓球水平一直处于世界三流水平,在亚洲都难以出头,阿昌塔早在本世纪初就和刘国梁、孔令辉那一代国乒球员有过交锋,也算是南亚地区的一哥,随着近些年加纳纳塞卡然的崛起,印度一哥逐渐让位,不过印度乒乓球队就在多人实力上涨的背景下,包括女队的巴特拉、卡玛斯、阿库拉等人的起势,取得了团体性飞跃式的进步。

本届英联邦运动会男单半决赛成为印度和英格兰的对话,结果阿昌塔击败了金克霍尔,皮切福德战胜了加纳纳塞卡然,决赛继续上演英印对决。已经迈入不惑之年的阿昌塔在冠军争夺战发挥神勇,以4-1击败了英格兰的一哥皮切福德,皮切福德曾经击败国乒主力许昕、樊振东等人,实力不俗,阿昌塔能够击败他,也是继男团和混双之后,勇夺本届第3冠,可惜男双携手加纳纳塞卡然决赛惜败英格兰的皮切福德/金克霍尔,否则阿昌塔就有包揽4金的壮举。

最后一天的女双决赛中,出现了4位华人女将的身影,由新加坡的世界冠军冯天薇携手曾尖对阵澳大利亚的洪剑芳/池敏亨,最终3局比赛下来冯天薇/曾尖3-0(11-1/11-8/11-8)池敏亨/洪剑芳,36岁的老将冯天薇为新加坡夺得了本届比赛的第3冠,她与印度的男队员阿昌塔均是3冠首冠,冯天薇因为没有参加混双比赛,错失了夺得4冠的机会。新加坡女队在女团和女单比赛中夺冠,其中女单半决赛之后就提前包揽冠亚军,冯天薇最终让三追四逆转曾尖在女单项目夺冠,这也显示了新加坡女队在女单项目上一骑绝尘的优势。

本次英联邦运动会与突尼斯挑战赛时间冲突,不过新加坡队、英格兰队和印度队仍选择全主力出战英联邦运动会,放弃了有积分的挑战赛,最终3队没有让金牌旁落,冯天薇和阿昌塔各为队伍贡献3金,英格兰夺得男双冠军,从本次比赛来看,冯天薇、阿昌塔宝刀不老,倒是过去的国乒劲敌皮切福德有些状态下滑,在男团比赛输给了新加坡队,男单又输印度老将阿昌塔,在队内甚至不及金克霍尔更有威胁,未来恐将退出世界一流男单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