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劲敌核心改名!3主攻缺席世锦赛,她成世界第一首席球星

2022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将于9月在荷兰和波兰同时进行,作为世界排名第1的东京奥运会冠军美国女排,自然将目标放在了冠军的争夺上,她们将在波兰开启小组赛之旅,当家球星主攻罗宾逊的球衣上已经印上了她丈夫的姓名“库克”,标志着“凯尔西-罗宾逊”成为历史,在奥运冠军拉尔森、巴奇、希尔缺阵的情况下,库克将成为世界女排头号劲旅最大牌球星,也是这支球队的攻防核心。
图片
美国女排在主教练基拉里上任之后,延续了过去传统强队的势头,并且比之前更有突破力,在2014年世锦赛首次夺得了三大赛的冠军头衔,东京奥运会又是美国女排的奥运首冠,从里约周期到东京周期美国女排的主攻线一直都是4大主力主打,队长拉尔森是攻防核心,希尔和巴奇分别搭档拉尔森作为首发获得了2014年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的冠军,罗宾逊则是2019年世界杯的最佳主攻,当时美国女排的主攻线就是罗宾逊和拉尔森主打,可以说在美国女排过去的2个奥运周期,拉尔森在大赛中首发地位不可动摇,其余3人轮流出场,就看谁的状态更佳。
图片
东京奥运会之后,拉尔森暂别美国国家队,巴奇参加完瓦基弗银行的比赛后没有回归,希尔则是选择退役,这样4大主攻仅剩罗宾逊一人,凭借丰富的大赛经历和综合技术成为了美国女排主攻线当仁不让的核心。目前正在备战世锦赛的美国女排主攻手还有弗兰蒂、威尔海特、巴耶玛、普卢默,都没有参加过三大赛的经验,威尔海特在上个奥运周期就入选过国家队,但是始终没有进过一队,通过世界女排联赛的发挥来看,效力于科内利亚诺的普卢默有望与罗宾逊联手出任世锦赛美国女排的首发主攻,人高马大的普卢默进攻火力十足,只不过一传和后排技术不过硬,需要罗宾逊更多的精力投入保障环节。
图片
罗宾逊在2014年美国女排首夺世锦赛冠军时还是替补,随队参加了里约周期以来所有的大赛,2015年世界杯季军、2016年奥运会季军、2018年世锦赛第5名、2019年世界杯亚军和东京奥运会冠军,其中2018年世锦赛罗宾逊还以自由人的角色参赛,证明她的技术非常全面。
图片
图片
美国女排想要在世锦赛上捍卫世界第1的霸气并不容易,从小组赛开始就要遭遇苦主塞尔维亚女排,刚刚过去的世界女排联赛正是塞尔维亚女排3-2打破了美国女排3连冠的美梦,里约周期的世界杯和奥运会也是塞尔维亚击败美国女排阻挡了后者的冠军计划。除了塞尔维亚女排之外,意大利和巴西2强也是美国女排夺冠道路上的重要劲敌,至于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联赛上面对美国队显得毫无还手之力,暂时还不是美国女排的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