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切尔西!德甲劲旅官宣26岁维尔纳回归!签约4年,转会费2000万欧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德甲莱比锡红牛队官方宣布切尔西射手蒂莫-维尔纳正式加盟。这位德国国脚时隔2年后,重返老东家效力。维尔纳将与莱比锡签约4年,至2026年。
图片
图片
据悉,维尔纳的转会费为2000万欧元,这比他2年前加盟切尔西时的5300万欧元缩水了一半还多。而维尔纳为了能顺利重返老东家,选择了降薪。他在切尔西的年薪为1600万欧元,而回归莱比锡红牛队后,年薪是1000万欧左右。3年下来,维尔纳损失了1800万欧元的薪水。
图片
1996年出生的维尔纳司职前锋,出道于斯图加特青训,2016年,维尔纳以2220万欧元转会莱比锡红牛,凭借在莱比锡的出色表现,4年后他登陆英超加盟豪门切尔西。但维尔纳在英超却显得有些不适应,在切尔西的两个赛季中,维尔纳一共出场89次打进23球。不过尽管个人数据不出彩,但维尔纳还是跟随蓝军获得了1座欧冠和1座欧洲超级杯冠军。
图片
由于与同胞主帅图赫尔关系破裂,维尔纳选择在今夏离开斯坦福桥,此前他曾与皇马联系在一起,但这位26岁的射手却迫切希望重返老东家莱比锡,维尔纳认为,自己在熟悉的氛围下能更好调整状态,为今年年底的世界杯做好准备。
图片
重返莱比锡后,维尔纳将与法国神锋恩昆库组成莱比锡的锋线搭档。再加上安德烈-席尔瓦、索博斯罗伊、波尔森、索尔洛特等人,还有明夏加盟的萨尔茨堡19岁中锋塞斯科,莱比锡锋线配置在德甲堪称相当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