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比锡第4签!维尔纳两年后回归,转会费2000万签约4年

周二,莱比锡通过俱乐部官方网站宣布签入维尔纳。维尔纳以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重返莱比锡,成为夏窗第四位新援。
图片
在2020年夏窗,切尔西以53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莱比锡签入了维尔纳。在之后的两个赛季里,维尔纳出场89次,只打入23球。不断错失良机,让维尔纳受到了质疑。
在夏窗签入斯特林之后,切尔西有意送走维尔纳。媒体透露,维尔纳与图赫尔关系紧张,甚至没有随队前往美国参加季前赛。同时,为了不错过世界杯,维尔纳希望离开蓝军。尽管一度有望转投尤文,但维尔纳最终选择重返莱比锡。
图片
在2016年,莱比锡以2200万欧元从斯图加特签入了维尔纳。在效力莱比锡期间,维尔纳159次出场打入95球,成为队史最佳射手。
时隔6年,莱比锡这一次以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再次签入维尔纳。短短两个赛季,莱比锡以净赚3300万欧元的方式再次获得维尔纳。
图片
维尔纳与莱比锡签订为期四年的合同,同时,维尔纳选择了降薪,其年薪从1600万降到了1000万欧元。回到莱比锡之后,维尔纳将再次身披11号球衣。
前曼联主帅朗尼克颇为看好这笔引援,“维尔纳有速度,也习惯于利用深度。除了恩昆库之外,其他莱比锡进攻球员都没有这种能力。对维尔纳来说,他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至关重要,这样他才可以在世界杯之前保持状态。”
“我认为他是最强、最有效的前锋之一,他的回归会让安德烈-席尔瓦、波尔森受益。”
图片
在莱比锡宣布这笔引援之前,维尔纳已经在社交网络发表公开信告别切尔西,“我们一起赢得了像欧冠这样的奖杯,我会永远记住你们为我所写、所唱的歌曲。”
在这个夏窗,莱比锡已经签入了劳姆、施拉格、布拉斯维奇三名新援,维尔纳则成为第四位新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