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情理之中到深感意外,作为中超的标杆球队,为何2度自我打脸?

开门见山,本篇文案说两个问题,欢迎各位看官朋友,积极发表观点。
一、日照确定成为北京国安的主场
根据多位山东知名媒体人的消息,经过多方证实:北京国安确定将日照作为联赛的主场!(据悉,近期国安会整理所有的材料,提交足协审核)
图片
之前不是已经确定了吗?日照是山东泰山队主场的备选方案,也就是一旦济南奥体中心出现意外,泰山队第一时间去往日照继续主场作战。
怎么现在又变成北京国安的主场了呢?
难道是日照相关部门出于利益的角度?按照一般的规律来说,使用备选方案的概率不大,也就是说本赛季泰山队基本上会在奥体中心完赛,应该不会去日照。而日照放着那么优秀的专业足球场实属浪费,不如拿出来发挥它的利益最大化。毕竟北京国安想要在日照参赛,日照方面的承办单位还是要有利可图的,否则不会冒着风险去承担国安的主场申请。
这大概就是最合适的解释了。
图片
我们抛开利益的因素,日照相关的承办单位有没有考虑过山东球迷的心理感受?我们在各大社交媒体上,遴选了大量的留言评论,九成以上的山东球迷对于这个决定颇为不满!
为什么?
两队的球迷几乎就是对立面,每次京鲁大战,双方的球迷都闹得不可开交,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从过往的历史交锋来看,泰山队几乎都是吃亏的一方,就像前年第一次赛会制时,也就是郝伟指导刚刚上任,两队交手裁判直接吹掉了多个泰山队的进球,直接导致球队无缘当年的争冠赛。
图片
像这种例子,在两队的交锋史上,比比皆是。
因此,两队几乎在竞技层面已经结下了“梁子”。如今日照作为山东的城市之一,竟然将死敌引入到自己的腹地,还直接用掉了泰山队的备选场地,换成谁不生气呢?
二、主场对阵成都蓉城,确定不会对外开放
什么意思?也就是在本月21日主场迎战成都蓉城时,济南奥体中心会空场进行,根本不会允许球迷进场助威!
泰山队的球迷氛围和人数数量,即便放在全国也是数一数二的,被誉为中超联赛的金牌球市。
说这个并不是夸赞泰山队的主场有多好,而是说我们泰山队的球迷等着球队回到家里(主场),这一天已经盼了多少个日夜了。能理解那种心情吗?显然有关部门肯定不懂这种滋味。
图片
怕什么,担心什么?
至少根据目前的现状来看,受到疫情的影响,怕波及到自己这里,因此为了保险起见,只能选择禁止球迷入场。
对于上级的决定,我们不好去评论什么,但是我相信球迷的心中自有一杆秤
为什么大连人、河南嵩山龙门就敢去做,而且满足球迷的心愿,让主队的球员非常感动。当看到主场球迷一次又一次地为心爱的球队呐喊助威,球员的心理何其自豪!结果显而易见那:
大连人在主场逼平了强大上海海港,而河南嵩山龙门在球迷的助威下,狂胜北京国安。
球迷已经成为球队的一部分,不是单纯的个体,球迷文化就是这样产生的。
图片
如果担心疫情的缘故,大可以照抄河南嵩山龙门和大连人的操作呢。自己不会创新,完全可以去参考他们的模式啊。
既然说到了这里,笔者还要唠叨一句:第一阶段中超联赛结束之后不久,中国足协就宣告正式开放主客场的消息。此后但凡有能力承办主场比赛的球队,纷纷提交了申请。在此期间,没有人会怀疑山东泰山队不想承办主场赛事。
但是首批结果出来之后,主场承办球队中竟然没有山东泰山!
后来足协宽限了几天的申办时间,山东足球的有关部门实在是顶不住球迷和媒体的压力,在期限的最后几个小时,才签字发送相关的审批手续。这一幕,不禁令人唏嘘不已。
图片
到底在担心什么,在怕什么,我们留给大家在评论区发表高论。
三、感悟几句
一直以来,山东足球给大家留下的印象非常好,踏实、不浮夸,脚踏实地的前进。
尤其是山东(鲁能)泰山队崛起之后,齐鲁大地的足球文化氛围更加浓厚。而鲁能足球学校以朴实勤恳的作风,赢得了国内媒体,乃至海外人士的一片赞许之声。被誉为中国足球的“黄埔军校”。
在当下国内足球环境的危机背景下,山东足球这种难得的稳定,成为守候中国足球的最后一片净土。俱乐部的文化模式,无论是理念、建设、管理以及各种扶持力度,都力争全力做到最好。
图片
不过,我们还是要将关注点回到当下,良好的足球氛围需要从上到下,全力去支持和配合。没有上层的支持,一切努力都将只剩叹息。因此,无论是日照的主场事件,还是后面禁止球迷进场的决定,都希望我们的直属管理人员,能够站在球队和球迷的角度上,找出一个合适的解决办法,不要盲目的一个决定就泯灭了那么多人的意愿。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中超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