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渭源公安交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据定西公安交警: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平稳。8月8日,渭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切实加大客货运车辆交通违法整治和源头管理力度,全力筑牢夏季客货运车辆出行安全防线。

检查过程中,民警仔细查看了各客货运企业安全管理登记台账、安全管理制度、安检工作落实情况,对客货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安全带使用情况、安全锤、灭火器是否配备、防滑设施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通过GPS动态监控系统查看了近期车辆运行情况。同时督促客货运公司要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内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驾驶人资格逐人进行审核,凡车辆存在安全隐患或驾驶人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允许上路;坚决杜绝酒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后民警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重点讲解突发情况的处置,提高驾驶人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安全行车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