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大逆转!抢七0比3后绝境爆发,力扛12个ACE和再现神调整

罗杰斯杯首轮,郑钦文在先丢一盘、抢七0比3落后的情况下绝境爆发,苦战三盘后,以2比1逆转对手,成功晋级下一轮。全场比赛下来,郑钦文对对手ACE球10比12,8个破发点兑现了2个,而对手2个破发点全部兑现。

罗杰斯杯首轮,郑钦文在先丢一盘、抢七0比3落后的情况下绝境爆发,苦战三盘后,以2比1逆转对手,成功晋级下一轮。不得不提的是,本场郑钦文能够反败为胜,和她在关键时刻的神调整有非常大的关系,从一开始的打空档到之后更多打追身,体现了她在战术方面更多的针对性。

WTA1000多伦多赛(罗杰斯杯)女单首轮,由郑钦文迎战本土选手马里诺。这是双方首次交手。目前排名,郑钦文第51,对手第96。由于比赛时间较早,本场郑钦文进入状态较慢。

第1盘,对手先发球。郑钦文一上来失误非常多,很快连丢3局,以0比3落后。不过从第4局开始,郑钦文逐渐进入状态,正手稳定性和发球得分也找到了些感觉,并在第7局完成破发,将比分一度追到3比4。遗憾的是,对手在发接发方面状态实在太好,郑钦文最终没能扭转败局,以3比6丢掉首盘。本盘比赛,郑钦文二发得分仅22.2%。这可以看出,对手在抢郑钦文的二发方面抢得有多凶。

第2盘,郑钦文先发球。两人从一开始便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发球都不掉线。前12局,两人各自保发,以6比6战平。其中,郑钦文在关键的第12局曾经拿到1个盘点,但是被对手利用ACE球强势化解。

最后的抢七大战,郑钦文一上来就0比3落后。不过之后她绝境爆发,先是利用发球抢攻追回一分,随后又通过追身战术连追2分,将比分追到3比3。换边后,郑钦文彻底展现强悍的正手能力,相持过程中既有变直线得分,也有反斜线得分,甚至还有切短的节奏变化,最后时刻更是用一记发球直得拿到最后一分,最终以7比5逆转取胜。

本盘耗时60分钟。数据显示,本场郑钦文对对手ACE球7比5,一发得分率85.2%比82.8%,二发得分率50%比41.2%,制胜分15比12。可以看出,本盘郑钦文在二发得分方面有了较大进步。

决胜盘,双方延续了上一盘的状态。不过,对手由于体能下降,不管是正手还是发球都有点掉线。前6局,两人各保发球局,战成3比3。不过在第5局,对手曾经化解郑钦文多达3个破发点,艰难保发。

关键的第7局,郑钦文发挥出色,扛住对手的连续变线,再加上针对性地追身接抢,最终以4比3,完成关键破发。拿下这局后,郑钦文怒吼发泄。第8局,郑钦文轻松保发,以5比3建立破发优势。尽管在第9局被对手追回一局,但郑钦文依然顶住压力,在第10局通过发球抢攻和底线连续变线得手。最后时刻,郑钦文正手斜线轰出制胜分,最终以6比4战胜对手,终结比赛悬念。

本盘比赛,郑钦文二发得分率高达61.1%,而对手仅28.6%。另外,她本盘甚至没让对手拿到1个破发点。全场比赛下来,郑钦文对对手ACE球10比12,8个破发点兑现了2个,而对手2个破发点全部兑现。可见,郑钦文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确实还有提升的地方。期待她未来更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