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2年挥霍1.5亿,10年砸3.8亿难破9号魔咒,7人中招

周二,莱比锡宣布签入维尔纳。卢卡库、维尔纳在同一个转会窗口离队,短短两年之内,切尔西就在这两人身上挥霍了近1.5亿欧元,这也成了蓝军9号魔咒的缩影。
图片
2021年夏窗,切尔西耗资1.15亿欧元签入了卢卡库。然而,因为对图赫尔的战术不满,卢卡库在12月公开表示希望重返国米,随即遭到了图赫尔的弃用。
到了2022年夏窗,卢卡库就被租借给了国米。在2021-22赛季,卢卡库44次出场只打入15球。在为国米效力的2个赛季里,卢卡库95次出场打入64球。
在2020年夏窗,切尔西以53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莱比锡签入了维尔纳。而在这个夏窗,在与图赫尔闹翻之后,维尔纳以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重返莱比锡。
图片
与卢卡库一样,维尔纳在效力切尔西期间同样进球效率不高,89次出场只打入23球。而在效力莱比锡期间,维尔纳159次出场打入了95球。从2020年夏窗到2022年夏窗,切尔西仅仅在卢卡库、维尔纳身上就浪费了1.48亿欧元。
在签入中锋时,切尔西屡屡碰壁,自从2010年以来,切尔西在托雷斯、迭戈-科斯塔、巴楚亚伊、吉鲁、维尔纳、莫拉塔、卢卡库身上投入了3.84亿欧元,但他们几乎无一成功。
图片
事实上,从1999年加盟的萨顿开始,切尔西就遇到了9号魔咒。图赫尔也表示,“切尔西没有人愿意穿9号。每一个在切尔西比我待得更久的人都会告诉我,‘穿9号球衣的不进球,下一个还是没进球,所以现在没人愿意穿9号了。’”